中国新型电子侦察船上海下水 已是第7艘

东网 2017-09-13 16:32+-

中国新型电子侦察船上海下水 已是第7艘

  由中国自行研制的815A型电子侦察船,据报最新一艘已经下水。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继今年2月后,再于上周五(8日)安排另一艘815A型电子侦察船下水,是为解放军海军第7艘的大型电子侦察船。分析指,未来中国将继续建造更多的电子侦察船。

  815A型电子侦察船长约130米、航速约20节、排水量约为6000吨,是基于815型电子侦察船改进而来。与其相比, 815A型电子侦察船在电磁相容性和自动化程度,以及电磁波信号的监听资料收集、分析和处理能力等方面均有提高,可以更好地完成多维立体的电子侦察任务。

  据指出,随着815A型电子侦察船数量的增加,亦可明显发现近年中国海军的电子侦察船转趋活跃,多次在远洋侦察美日等国的联合军事演习和导弹试射;海军资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将军更曾透露,815A型电子侦察船还具备卫星侦查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