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现真容 国产第二艘航母舰岛曝光

明报 2017-09-10 15:49+-

首现真容 国产第二艘航母舰岛曝光

  在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即将进行系泊试验之际,内地网络披露了一张疑似第二艘国产航母003型航母舰岛的图片,这也是003型航母首次露出部分"真容"。图片显示,003型航母舰岛采用了4个"盾",桅杆全部为一体化,在甲板上还停放疑似最新的空警600预警机。

  舰岛加高 料增相控阵天线

  据观察网, 作为中国航母设计的试验楼,位于湖北武汉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模仿航母建造的等比例岸上试验平台每一次改建,都意味着有一艘全新的母产航母设计正在进行。最近这座"航母楼"上出现的新造型,一般相信是即将在上海江南造船厂生产的003型航母。

  内地网民披露的图片显示,从外观上,"航母楼"的舰岛变得更高。目前经过修改的新舰岛,比辽宁舰及首艘国产航母的舰岛更高,该舰岛在主桅杆以下的高度已经达到了10层飞行甲板。舰岛高度增加的原因,应该是新航母上为了安装更多的相控阵天线阵面,同时优化舰上电子系统。

  此外,从"航母楼"被剷平的滑跃甲板,可以看出003型是一艘使用弹射起飞舰载机,且吨位会比首艘国产航母更大的航空母舰。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国军事博物馆展示出的003型航母模型上,除了采用弹射起飞外,还搭载了第五代隐形战机。最新披露的图片同时显示,空警600也在航母模型训练场现身,这也意味着未来003型航母将搭载中国最新型的预警机。

  料属用弹射起飞舰载机

  据了解,与辽宁舰或在其基础上研制的002型航母完全不同,003型航母将首次采用若干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航母技术,除了弹射版的歼15等战机外,国产直-20通用直升机也将登上003型航母,预计总载机数量将达到60架。

  • 最新评论
  • 奇人奇文

    吹吧,啥时候把航母吹沉了就不吹了。

    屏蔽
  • 难道拧紧一个螺丝,焊接一下都要新闻发布?即使发完了几十万条新闻最后也是被美国将军称为纸糊的。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