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盾舰将停高雄港 为反制大陆军机绕台

中时电子报 2017-09-09 15:16+-

美神盾舰将停高雄港 为反制大陆军机绕台

  美国军舰计划在高雄二港口到小琉球之间,进行常态性海上运补,军事专家分析指,此举可能是为了反制中国军舰和军机绕台。

  从美国在台协会(AIT)和民间公司接洽的标案来看,每次运补提供的食物、淡水与生活用品等,金额在5万美元以上,研判要停靠的是约有300名士官的神盾军舰。

  据三立新闻网报导,前海军舰长吕礼诗指出,美军舰若停靠高雄港,不只是所谓的台美准军事同盟,已经要转变为军事同盟了。而藉台美合作牵制中国,歷次敦睦支队,海军整补都有跟其他国家,民间公司合作,这并不陌生。至于美油弹补给舰会选择在小琉球、高雄港之间停靠,不仅可琉球屿做屏障,防空飞弹掩护,再透过民间补给舰,支援美油弹补给军舰。

  国策基金会国安组高级研究员揭仲则点出,1月份到现在为止,美国第七舰队因意外事故,已有3艘神盾舰丧失服役能力,又碰到朝鲜半岛状况日渐危急,南海也要持续执行自由航行任务,因此军舰调度非常吃紧,在这状况之下,可能会用海上补给的方式,来延长美舰艇在任务海域巡弋的能力。

  由于过去美国运补都在公海进行,避免挑衅,但这次它却改变做法,把台湾当作补给中继站,并指此次停靠的不排除是神盾军舰,直接打破中国拿台海当内海,这也让断交后的台美双方,露出更进一步合作的曙光。

  • 最新评论
  • yahoo001

    弯弯一个鸡巴大的地方,经济连他妈的大陆4%都不到。也配保亚洲和平。去添你日本大爷的屁股吧。

    屏蔽
  • gmuoruo

    怎么可能?土共后有普京大帝撑腰,前有阿Q拳民意淫,不是早就吓跑美帝了么?

    屏蔽
  • ccpccp

    台美联手,共保亚太和平

    屏蔽
  • 这个秋天

    天天盼老爹屙屎都出幻觉了

    屏蔽
  • 中国村佬

    美国干涉中国内政,那就是大陆武力攻台之日.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坚决支持美军的正义行为!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