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拳头机构”领导班子亮相

长安街知事 2017-09-05 23:15+-

解放军“拳头机构”领导班子亮相

7月完成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新领导班子成员渐次亮相。

军报主办的《国防参考》杂志官微显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科院院士、着名的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家贺福初少将已出任军科院副院长。此前,他担任军委科技委副主任。

长安街知事此前曾介绍过贺福初少将,他39岁成为中科院院士,40岁被授予少将军衔,担任过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是享誉全球的生物学家。

此外,据天津工信委官网消息,军科院院长杨学军于8月14日赴天津调研,皮明勇少将以副院长身份参加了座谈会,他研究生毕业后就分配到军科院工作,长期从事战争理论和军事战略研究。

今年7月中旬,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杨学军出任军科院院长,火箭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方向出任军科院政委。同贺福初一样,杨学军也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科院院士。

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部长曲爱国少将,也已履新军科院副院长职务。近期,他以新身份在学术讲座上作了报告。

近3年来,共有4位将领担任过军事科学院院长,分别是高津、蔡英挺、郑和和杨学军,高津现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郑和现任国防大学校长。

军事科学院位于北京西山脚下,1958年3月15日正式成立,是中央军委直接领导下的军事科学研究机关,是全军军事科学研究中心,是计划协调全军军事科学研究工作的机构。

建院50多年来,军事科学院研究出一大批优秀军事科研成果,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军事科研人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女将军姚云竹、航母第二任舰长刘喆、第一支专业蓝军旅长满广志就是该院优秀毕业生。着名的刘源将军、秦天将军、罗援将军都在这里工作过,毛新宇少将也在该院任职。

军事科学院是全军军事科学研究的拳头力量,军事理论和军事科技紧密结合,新调整组建后,下设研究院也陆续亮相。

近期,李泉少将、刘茂杰少将已担任国防工程研究院和军事医学研究院领导职务。

  • 最新评论
  • Usac

    解放军高官的职业风险与韩国总统可有一比。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