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马云等众多商界大老缺席金砖峰会

Epochtimes 2017-09-04 14:06+-

王健林马云等众多商界大老缺席金砖峰会

  金砖五国峰会一天前在厦门开幕,这是中国下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有五百多名大陆的企业家与会,但外界吃惊地发现,曾经多次跟随领导人出访的马云、王健林、李彦宏等人却都没有现身。

  据大陆媒体报导,本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规模、与会代表人数是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史上最大的。与会的1069位中外工商界人士中,包括中方372家企业546人,外方260家企业和机构523人。

  公开的报导中显示,参与本次论坛的商界大老包括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总裁张伟,中石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中国交建总裁陈奋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

  此外还包括携程旅游网CEO孙洁,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盘石股份董事长兼CEO田宁,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等人。

  报导称,出席工商论坛的逾千名“商界领袖”,多是由官方“组团”而成的。

  但与会的现场人员发现,曾多次随领导人出访的众多最知名的企业老总却没有现身,包括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百度总裁李彦宏,阿里巴巴总裁马云,腾讯总裁马化腾,复兴集团老总郭广昌及海航集团第一持股人陈峰等人。

  此外,经常出现在重量级经济论坛,甚至亲自主持、客串的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亦没有在厦门的会场内现身。

  不过据墨西哥媒体报导,金砖峰会后,马云周三将在杭州会见墨西哥总统。

  自从当局对海外并购的巨头企业扩大监管和反复敲打、追后,安邦、万达、乐视、融创、复星、海航等数家在海外频繁大手笔收购的企业巨头处于风头浪尖。

  并且,今年以来,几个顶级富豪相继出事。股市大鳄肖建华、安邦掌门人吴小晖、地产商人黄如伦先后遭当局调查。近日,王建林也传出被限制出境的消息,但随即遭万达集团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