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金砖经济合作 中国将砸5亿人民币

世界日报 2017-09-04 00:14+-

一连三天的金砖峰会正在厦门举行,其中重头戏是今早11时举行的金砖领导人峰会。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他在会上宣布,中方将设立5亿元人民币(约7680万美元)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计画,并重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新华网报导,习近平宣布,中方将设立首期5亿元人民币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计画,用于加强经贸等领域政策交流和务实合作,向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出资400万美元,支持银行业务运营和长远发展。习近平说:"我们愿同各方一道努力,把以往成果和共识落实好,让现有机制运行好,共同把握新工业革命带来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务实合作新领域、新方式,拉紧联系纽带,让金砖合作机制行稳致远。"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习近平在会议上谈到近期保护保护主义抬头,他表示金砖国家要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以及要处理好增长速度和质量效益的关系及深化合作,致力于推进经济务实合作。

领导人会晤结束后,预料将通过"领导人厦门宣言"。此外,习近平今天也将出席金砖国家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化图片展,以及与工商理事会对话会、签字仪式等。今晚,习近平与妻子彭丽媛将为各国领导人伉俪举行欢迎宴会。

  • 最新评论
  • smother

    习近平领导能力堪忧:1: 当年拒绝斯诺登投诚,无异于中国政府”谋杀”自己的重要间谍金无怠;2: 习近平去年出访中东时,愚蠢地不断宣示”中国在中东地区永远不选边站”;3: 对外大撒币,沉醉于各种形式的万邦来朝及中学生运动会式的阅兵,康国家之慨,图个人之显;4: 以在洞郎地区停止修路来换取莫迪出席厦门金砖会议。这个会议不过是习近平无限期待的无数无聊的万邦来朝张显之一。5: 朝鲜核战即将爆发,习近平只是被动备战,无所适从,没有战争意志。朝鲜战争一旦爆发,中国军队必须在24小时内摧毁朝鲜一切军事设施并在48小时内占领朝鲜半岛。在朝鲜半岛永久驻军。5: 习近平愈发肥胖。肥胖之人往往智力低下,思维迟钝5,因脑部供血不足。习近平之躯已不属于其个人,而是国家主要动产之一,容不得半点思绪混乱,迟疑不决。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