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亲自下令调查 江系海军前司令落马

苹果日报 2017-09-03 11:36+-

传习亲自下令调查 江系海军前司令落马

  又有军方大员传出已落马!日本共同社前日报道,解放军海军前司令员吴胜利,因涉嫌违纪而落马。吴于今年1月才卸任海军司令员,但报道指他至被查前仍担任中央军委委员(惟此前有消息指,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已于近日解散中央军委)。报道称若消息属实,加上近日传出涉违纪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3名中央军委委员同时落马,情况罕见。

  习亲自下令调查

  72岁的吴胜利为海军上将,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于上月12日在新疆出席"国际军事比赛2017"闭幕式并颁奖。共同社形容,吴属于前军委主席江泽民一派,而房峰辉、张阳两人则属前军委主席胡锦涛一脉,习由此更能排除江、胡两派的影响力。另有消息指,吴涉违纪是由习亲自下令调查。

  事实上,吴胜利早于前年3月已传出涉违纪消息。当时海外博讯网称,中央军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带走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中将、田中中将、南海装备部部长汪玉少将等;更称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女婿、海军原政委刘晓江实名举报吴涉贪腐。惟后来内地官媒却发消息,报道众人出席调研活动"辟谣"。杜景臣目前已退役,田中仍任海军副司令员,汪玉则已因违纪"被辞职"。海军司令员目前已由沈金龙接任,加上官媒近日公佈韩衞国履新陆军司令员,以及丁来杭任空军司令员,海、陆、空三军主帅在十九大前夕均完成人事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