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突然出手 中央军委“全军覆没”

法广 2017-09-01 19:03+-

传习近平突然出手 中央军委“全军覆没”

中共十九大会期确定之际,传出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大动作清洗中央军委,境外的中文网站明镜网创办人何频31日透露,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底突下令解除现任中央军委委员的军中职务,重新任命。现任中央军委共11人,包括主席习近平、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以及8名分别任职军委重要部门和海军、空军及火箭军的主管。换言之除军委主席习自己外,其他10人全被免职。

何又指出,其中联合参谋长房峰辉、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更传因贪腐被拘查。此举创毛泽东后,中央军委任期未满即“全军覆没”,遭解散的先河,显示习大权在握后急不可待,要彻底清洗军中徐才厚、郭伯雄党羽。

中共军方和官媒除间接透露房峰辉去职、由“越战英雄”李作成接位,丁来杭任空军司令、苗华将进军委外,对此番中央军委遭免职均未证实或报道。但翻查过去一周军媒报道,未见原军委10名委员(除习近平外)的踪迹,确属罕见。这是中共自毛泽东之后,中央军委成员首次未到任期完结遭全部免职、重新任命。

消息指由习主导的军队改革后军委及兵种组成、战区划分与原来不同,新的中央军委难容纳所有主管,故军委或不设委员,只设4名副主席。消息指1正4副架构下,除习主席,4名副主席分别是许其亮、张又侠、魏凤和和李作成,他们将分管中央军委15个部门、5大军种和5大战区。

不约而同,香港的星岛日报亦在头版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十九大,中央军委有可能由原来的两名副主席增至4名副主席;不再设军委委员。以树立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作为“军队最高统帅”的绝对权威。

中央军委副主席增至4人,似乎已得到两个不同消息来源的证实。星岛披露,新任的4名军委副主席分别是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名单亦与何频的消息来源吻合,他们将加大分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树立习近平作为“军队最高统帅”的绝对权威。

报道引述消息透露,过去中共中央军委只有两名副主席,权力过于集中,吸取郭伯雄、徐才厚的教训,中央军委有望增至4名副主席,不让副主席坐大,同时可能不再设立军委委员。

报道指出,十九大之后将进一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军委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全面负责,四名副主席必须向习近平负责,重大事项须请示汇报。

  • 最新评论
  • 朝鲜廉洁

    那不行,共匪一锅端掉后五毛们吃什么?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最好把共匪集团一锅端掉!

    屏蔽
  • 新天狱博

    先斩胡家将,再破温家饱。

    屏蔽
  • 谁想找抽1

    外患频频还在不停内斗?要斗就跟抗美援朝一样,把国民党残部送上前线当炮灰,肉体消灭!送到洞朗推搡班公湖丢石头,估计人数绝不会吃亏!让阿三绝对吓得尿裤子!

    屏蔽
  • 咱老百姓

    管他黑猫白猫,能保住领土就是好猫。问题是能保住吗?

    屏蔽
  • 赢乾

    牛,

    屏蔽
  • nddy

    从阿三入侵看出大傻JB不是一般的软,已经丧失功能了,悲哀啊。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按照邓祸娼妓理论建立起来的军队能干啥?床上打炮!曾经为邓祸瓜分侵吞国有集体资产保驾护航的军队,将士们愿意为贪腐权贵和土豪们卖命打仗?肃贪后的军队可以保证履行保家卫国职责二三十年!

    屏蔽
  • 中国喜剧

    这年头,我萝卜都靠不住, 参照林彪 :) 都不得善终的, 我们看得到。

    屏蔽
  • 奇人奇文

    左手高举,嗨!习特勒!

    屏蔽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