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判他们死刑了!中国又一大变革

天天快报 2017-08-30 15:14+-

终于可以判他们死刑了!中国又一大变革

  最高人民法院公布,关于审理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其中明确规定,对婴幼儿采取欺骗,利用等手段,使其脱离监护人或看护人的视为偷盗婴幼儿,最高可判处死刑。

  我国刑法规定,以出卖为目的,偷盗婴幼儿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的,处死刑,并没收财产。

  最高有关法有关负责人表示,司法事件中属于通常所理解的偷盗婴幼儿案件较少,更常见多发案件,是利用父母等监护人或看护人的疏忽,以利用婴幼儿玩具外出游玩哄骗手段,将婴幼儿拐走,这份司法解释,首次定为偷盗婴幼儿,有利于从严惩治拐卖儿童犯罪。

  此外,司法解释明确,医疗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单位的人员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将诊疗,护理,抚养的儿童出卖给他人的,一律按拐卖儿童罪论处。

  司法解释还规定,对在国家机关人员,排查来历不明儿童或者进行解救时,将所收买的儿童,藏匿,转移,实施其他妨碍解救行为,经说服教育,仍不配合的,与刑法规定的,阻碍对其进行解救,依法从重处罚,处于结婚目的,收买被拐卖妇女,或者,处于抚养目的,收买被拐卖儿童,涉及多名家庭成员参与的,司法解释明确,对其中起主要作用的人员,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最新评论
  • 缤纷视界

    同意买家也要定罪。

    屏蔽
  • 千户侯

    一般是中高层家庭买进这些儿童的主要金主。高层权贵一般拥有的年轻情人都在生育高峰年龄,如果他们自身没有问题,他们反而不需要这样的买卖。不过由于这种买卖逐渐向中层收入群体蔓延。拐卖就会有机会发生在中高层家庭自己的亲生骨肉身上,自己也成为受害者。大水冲了龙王庙。就如腐败一样,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屏蔽
  • 朝鲜廉洁

    拐卖儿童的最可恨!早该立严法。太晚了。

    屏蔽
  • 山那边

    太好了!法制一大进步! 同意楼下的所有评论!

    屏蔽
  • 忙活着

    的确是中国的一大进步,下一步希望看到对碰瓷助人者的人给予严厉的法律制裁。

    屏蔽
  • 咱老百姓

    报警后警察不作为,不出警的,用不用处罚?

    屏蔽
  • Sans2000

    同意楼下说法,如果买人等同于买毒,要判死罪,才能制止。

    屏蔽
  • paci

    买家也有罪

    屏蔽
  • 老张

    收买的为什么不定罪?没有买,卖就没了市场。

    屏蔽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