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顶住了中国的压力 迫使北京重大让步

多维 2017-08-28 19:07+-

印度顶住了中国的压力 迫使北京重大让步

中印为何突然同意结束僵局引发外界猜测(图源:AFP)

在对峙僵局持续两个月之后,中印双方8月28日确认同意结束僵局。双方突然和解撤兵引起各方关注,西方媒体纷纷猜测双方为何突然达成协议结束对峙。

综合媒体8月28日报道称,印度外交部28日称,“中印双方已同意结束从6月开始的洞朗对峙。在这一基础上,洞朗对峙地区军事人员正在迅速撤离”。

随后中国外交部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8月28日14时30分许,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中方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维护领土主权。

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印度观察家基金会资深学者约什(Manoj Joshi)的话称,双方在金砖峰会之前迅速结束了此次僵局,这表明莫迪(Narendra Modi)顶住了来自中国的压力,并迫使北京作出让步。

他表示,此次金砖峰会将为双方解决分歧提供良机。文章还援引布鲁金斯学会印度国际事务与安全研究员杰西安卡(Dhruva Jaishankar)的观点称,28日发布的声明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尽管双方还存在分歧,但是双方的关切可以通过和平和外交手段解决。

不过经济学人智库中国首席分析师王丹警告称,“双方再次陷入军事对峙僵局的风险并未彻底消除。”他表示,“我们可能看到中印之间更多的冲突和争端。”他还表示,双方可能通过经济手段来惩罚对方。

路透社援引印度专家古普塔(Shekhar Gupta)的观点称,中印两国为如此小面积的领土对抗涉及到太多利益关系。他表示,“希望洞朗成为中印关系的新章节。”

英国媒体《金融时报》称,在28日发布的宣布撤军的声明中,新德里方面表示,它在整个对峙过程中都与北京方面保持了外交沟通,其间“我们能够表达我们的意见,传达我们的关切和利益。”

美国之音网站则表示,金砖国家会议将于9月3日在厦门开幕。此前有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可能缺席会议,改派较低级别官员参加。在金砖会议来临之际,双方缓和对峙局面,是否为两国领导人会晤创造有利条件,值得关注。

  • 最新评论
  • catlovers

    遭天遣的,畜牲不如的无耻日奴舔日狗中共军事砖家豺狼虎豹不得好死,死有余辜!

    屏蔽
  • 不是搞军改吗?这不正是检验军改效果的好机会吗?怎么不敢出手呢?

    屏蔽
  • 豺狼虎豹

    嘿嘿,猫的强奸犯,比阿三都不如。畜牲不如的无耻日奴舔日狗中共军事砖家catlovers(另有狗名:咱老百姓,wkghm2288,奇人奇文,操蛋蛋,麻辣搁笔,麻辣搁笔的共匪....)。这个假冒的反党分子实际是个不折不扣的卖国贼,党的狗奴才,一天到晚鹦鹉学舌,没有一句话是经过大脑的。脸皮比猪皮厚,黔驴技穷。不得好死!死有余辜!

    屏蔽
  • catlovers

    畜牲不如的无耻日奴舔日狗中共军事砖家豺狼虎豹(另有狗名:咱老百姓,wkghm2288,奇人奇文,操蛋蛋,豺狼虎豹,麻辣搁笔,麻辣搁笔的共匪....),脸皮真够厚的,你这畜牲不如的无耻日奴舔日狗有脸皮吗?还会鹦鹉学舌倒栽赃了,黔驴计穷了,SB!

    屏蔽
  • 咱老百姓

    什么让步不让步的,大家都别吵了。一个最最简单的情景,不知大家经历过没有: 完事儿了,提起裤子走人。

    屏蔽
  • 中山博

    人家都在你的领土玩乐一圈了,谁“不战而屈人之兵“? 中共的代言人够阿Q。

    屏蔽
  • 豺狼虎豹

    嘿嘿,catlovers这个猫的强奸犯,比阿三都不如。畜牲不如的无耻日奴舔日狗中共军事砖家catlovers(另有狗名:咱老百姓,wkghm2288,奇人奇文,操蛋蛋,麻辣搁笔,麻辣搁笔的共匪....)。这个假冒的反党分子实际是个不折不扣的卖国贼,台巴子的狗奴才。不得好死!死有余辜!

    屏蔽
  • 叽叽喳喳

    印军入侵目的,就是阻止中国修路。一番较量,印度已经达到战略目的。中方停工,印方撤军。所谓等天气好转再修路,那是哄骗中国老百姓的。 另外这次开了一个极坏的先例,只要印方不满意,就可以派兵入侵中国,迫使中国停止他们认为不爽的工程。后患无穷。 我战士英勇,可以一脚蹬翻印军。可是将军无能,丧权辱国。

    屏蔽
  • catlovers

    把老台巴子catlovers 气得够呛----你这最无耻,丧尽天良,自作聪明的毛粪新天狱!你哪根筋又抽了?你为骂中国为“大便国”的洋奴汉奸卖国贼打抱不平!你这畜牲不如的洋奴汉奸卖国贼!狐狸尾巴藏不住了!对奸淫烧杀,无恶不作的日寇感恩戴德的大汉奸毛腊肉大肆吹捧的泯灭人性,喪尽天良的毛粪纳谇-你死有余辜!

    屏蔽
  • catlovers

    不作的日寇感恩戴德的大汉奸毛腊肉大肆吹捧的泯灭人性,喪尽天良的毛粪纳谇-你死有余辜!把老台巴子catlovers 气得够呛----你这最无耻,丧尽天良,自作聪明的毛粪新天狱!你哪根筋又抽了?你为骂中国为“大便国”的洋奴汉奸卖国贼打抱不平!你这畜牲不如的洋奴汉奸卖国贼!狐狸尾巴藏不住了!对奸淫烧杀,无恶

    屏蔽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