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习北戴河共议 王岐山最终无缘常委

苹果日报 2017-08-25 14:05+-

江胡习北戴河共议 王岐山最终无缘常委

  北戴河会议刚结束,《朝日新闻》及《读卖新闻》近日先后报道北戴河会议后的政治局七人常委名单,名单没有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职位改由现任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准备出任。报道透露,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及胡锦涛都在会议上讨论王,最后决定党团结优先。

  江胡习讨论王岐山去留

  根据两份报纸的名单,留任政治局常委的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其余5人有4人是现任政治局委员升任,包括现任副总理汪洋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任副总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任政协主席、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将出任中纪委书记,并非政治局委员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出任中央书记处书记,连升两级。

  两份报章亦指,江泽民、胡锦涛及习近平都在会上讨论王岐山的去留,最终决定党团结优先,69岁的王不可打破"七上八落"(67岁留任、68岁退休)的传统。《朝日新闻》又指,会议讨论过现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沪宁和中共组织部长赵乐际作为政治局常委候补。两个媒体都强调,在十九大会议举行前,这个名单会随时改变。共同社前《中国观察》总编辑坂井臣之助认为,王退休削弱习的权力,说明习难以在未来5年为所欲为。北京时事评论员华颇不认为王会退休,他指出现时是习的非常时期,加上王是经济好手,能力超过李克强,习仍需要王,故王会继续留任。

江胡习北戴河共议 王岐山最终无缘常委

  • 最新评论
  • 公公如果下来,不好摆啊!再说郭大侠在海外一心一意要搞王公公,包子能这么容易就服输吗? 最符合包子心意的应该是五个常委:习,公公,栗,王笔杆子,陈(未来的接班人),这样当然有些风险,尤其是以陈代胡一事上,会引起不少人发自内心的厌恶。所以一个折衷方案是仍然保留七个常委,除上述五人外,加上胡和汪。为了树立唯一核心的高大形象,李中堂下台是必须的。

    屏蔽
  • 打狼猎人

    这些所谓的外国媒体, 只会意淫编造新闻来吸引读者眼球。

    屏蔽
  • 万維is垃圾

    人無知再加上愛騙人,就是個劣質產品。江澤民就根本沒去北戴河。

    屏蔽
  • g2j2

    没问题,哪里零件坏了换哪里,大不了不活摘。

    屏蔽
  • 盘桓

    扯淡!老江都病入膏肓了,哪里还有气力去北戴河?

    屏蔽
  • g2j2

    “老老领导好,老领导好!”,“老领导好,新领导好!”“老新领导好,新领导好!”,三人落坐,商讨常委人事。

    屏蔽
  • 奇人奇文

    厂公要换人啦!?王公公下来后就会有人清算他。稀肿也保不了。

    屏蔽
  • 神州大西南草根

    那啥?《找日新闻》《毒埋新闻》?鬼子蛊惑人心的说辞也能信?我去......

    屏蔽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