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这记耳光让北京措手不及

德国之声 2017-08-24 10:59+-

德媒:这记耳光让北京措手不及

  "北京一直保持沉默。中国平心静气地实施了针对朝鲜的制裁。中国当局甚至按照联合国的要求中断与朝鲜的贸易往来。不过这回北京遇到了让其不悦的意外'惊喜',中共领导层必须作出回应。因为美国宣布的最新制裁并非针对平壤,制裁的对象是中俄的10家企业和6名个人。"《世界报》本周四(8月24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开头这样写道。

  美国认为,制裁对象通过贸易和银行往来非直接地给金正恩的核计划提供资金支持。这一举措是美国切断朝鲜一切资金来源战略计划中的一部分。

  受到制裁的6家中国公司中大部分位于与朝鲜接壤的丹东市。作者Johnny Erling指出中国外交部做出反应,发出了"别做错事"的要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美方的这些举措不利于中美在有关问题上的互信与合作,也无助于解决朝鲜问题。"

  文章接着写道:"无论是与美国,还是与邻国朝鲜,中国与它们的关系目前紧张。就在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中国广泛窃取了知识产权。如果这个指责得到确认,美国采取惩罚措施,北京和华盛顿邮有着爆发贸易战的危险。"

  这是美国第二次对中国进行制裁。6月份,美财政部宣布将中国的丹东银行列入制裁名单。该银行被指涉嫌为朝鲜洗钱:"根据韩联社的报道,特朗普上台后,该国财政部对第三国采取的制裁包括23个企业和22名个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企业或中国公民。"

  题目为"让北京惊讶的一记华盛顿的耳光"(China wundert sich über die Ohrfeige aus Washington)的文章写道:"显然北京并没有想到被列入制裁目录。就在本周二深夜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还发布消息,指美国国务卿对现在的联合国针对朝鲜的制裁感到满意,也就是没有再进一步的制裁要求。"

  作者继续写道:"8月5日,联合国得到了中国和俄罗斯的赞同票,通过了对朝鲜的更严厉的一系列制裁,以此回应平壤的导弹试验。制裁包括从朝鲜进口煤、铁、铅、矿物质以及海鲜产品。根据联合国的数字,制裁将给朝鲜出口每年造成至少10亿美元的损失。"

  文章接着指出,北京宣传自己堪称是实施联合国制裁的典范。中国大概也因为这个原因不会想到美国会施加进一步的压力。自从习近平和特朗普4月份举行会晤之后,北京方面说,不仅已经叫停了从朝鲜进口煤炭,还具有表态性地将在港口等候的装满煤炭的朝鲜货船原封不动地遣回。

  文章在末尾指出:"中国之前一直是平壤最亲密的政治盟友,并且,从地缘政治和战略意义上, 依然支持金家王朝的延续。"

  • 最新评论
  • 人比山高

    该 活该

    屏蔽
  • Sans2000

    啥呀!他就是小老五毛天犾,又称tellyoutruth, sxymboy, 文革后在邓小平严打时受了点刺激,于是就这样了。各位不是也常乘坐火车,巴士,或轮船,有时上来了一个疯子自言自语,你怎么应付?当他不存在不就得啦?

    屏蔽
  • 狮爷

    说出这种的脑残话的人,我判断:这个名字“社会主义好”的人是老人,文化低,年轻时学习成绩一直班级名列最后几名,偏激,有心脏病。共产党员。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中国权贵贪官和与之勾结的土豪们,一边窃取国有集体资财民脂民膏,一边往美国等西方国家转移;他们在私分侵吞国有集体资财,向往资本家的生活特别是美国大资本家们倍受中国贪官土豪们谄媚,尽管美国实质上比北韩还穷,但他们痛恨蔑视北韩社会主义制度,什么都要中国学美国,中国国务院在瘟家饱时代几乎变成美国分院。权贵土豪们极尽巴结美国并将巨额国有资财转移美国高价购买美国垃圾资产,有的甚至从农民工那里敛财后向美国巨额捐款!中国精英梦寐加入美国怎奈美国不带你玩。北韩在那里对抗美国替中国减压,中国精英不但不领情却以怨报德或想通过邓祸投机术蒙混过关,最后美日成功把北韩转化为中国的敌人。北韩核武问题就不再是美日问题!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这个耳光打的好,打的响亮!重重打在共匪习包子脸上!猪头打歪了!呵呵!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