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钦点 台湾龙虾王勇闯朝鲜

看中国 2017-08-21 01:12+-

在台湾屏东拥有15公顷龙虾基地的陈嘉夫,是全台最大的“澳洲淡水龙虾”养殖业者,过去他曾突发奇想,自写推荐信寄往朝鲜,没想到真的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接纳,亲赴朝鲜传授龙虾养殖技术。

据中央社报导称,有“台湾龙虾王”称号的陈嘉夫往年曾在新闻中看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视察平壤市郊的大同江水产养殖场时,因属下一直无法成功养殖淡水龙虾而大发雷霆,甚至下令枪毙了当地养殖场的经理。

这则新闻让他有种跃跃欲试感觉,他表示,当时心想天寒地冻的朝鲜长期缺乏食材,刚好自己又有技术,如果去传授技术,或许可以帮助许多人,而且朝鲜那么封闭,技术不会传出去,如果能帮助这么多人,也是做了件好事。

于是他自告奋勇写推荐信寄往朝鲜,愿自费到朝鲜,协助当地养殖龙虾,出人意料的是,真的接到朝鲜台湾交流促进协会的正式邀约函。这也让他的好友歌手陈升认为他“根本是个疯子!”,还不断的劝他说,“兄弟,你如果去,养得好就回不来了,养不好就枪毙了!”

然而,陈嘉夫去意已定,做足准备后便亲赴朝鲜,他说,“才刚抵达朝鲜,来接机的朝鲜特务,马上要他与同伴交出手机,并禁止通讯。”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中,陈嘉夫等人备受礼遇,朝鲜特务们时时刻刻的盯着他们,连睡觉时房间都不能关门,早上起床就能看到特务坐在门口。直到第4日,方才进入平壤近郊的大同江水产养殖场。

据《中天快点》披露,陈嘉夫一行人在随后的日子里,发现朝鲜当地龙虾养不活的关键在于气候严寒,而环境须维持在气温28°C才最适合生长。随后,便决定尽快返回台湾,幸好一路平顺,顺利抵台。

至于后续如何,陈嘉夫表示,他们后来不断写信来,要我去投资,想来会没完没了,干脆转介给大陆的龙虾协会好了,陈嘉夫坦言,朝鲜经验一次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