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曾向王岐山交心 支持调查自己老婆

新唐人 2017-08-18 15:13+-

孙政才曾向王岐山交心 支持调查自己老婆

  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北戴河会议前落马。港媒消息,王岐山5月曾找孙〝交心〞,劝其交代问题,而孙则以〝生活作风〞以及妻子胡颖早被曝光的经济、政治问题来搪塞,并表态〝完全支持〞中纪委调查胡颖。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今年5月下旬,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找孙政才谈话,让他把自己的问题〝交代清楚〞,〝让组织考虑〞。孙政才交代称,〝生活作风问题自己没约束好,伤害了女青年〞,〝有关一笔安置费,在不知情况下存入我的帐户。〞

  孙还特别提到,〝妻子的经济问题,和谷丽萍(令计划妻子)、于丽芳(苏荣妻子)的关系从没过问。我完全支持组织对胡颖展开审查。〞他还发誓称自己〝能经受组织审查〞。

  报导称,孙政才是7月13日在北京政治局生活会议上被中纪委〝留置(双规)〞。同日,在青岛避暑的胡颖也被最高检察院下令逮捕。

  孙政才传出被查消息后,孙的妻子胡颖也成为舆论焦点。港媒报导,孙政才被查与其妻子胡颖涉令计划案有关。早在2015年初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期间,就曝出民生银行内暗藏吃空饷的〝官太太俱乐部〞,而孙政才的妻子胡颖也被牵扯了进去,她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等都是该俱乐部的成员。

  海外媒体曾报导称,孙政才与民生银行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除了胡颖的关联外,还有中共前金融界高管和现任中共统战界高层均通过民生银行与孙政才发生过关联,或牵扯民生银行腐败窝案。

孙政才曾向王岐山交心 支持调查自己老婆

  该报导还披露,孙政才早在去年就已经有了应付厄运降临的准备。

  2016年10月初,孙政才申请到欧洲和结成〝友好城市〞的地方访问,2017年1月申请到北欧考察环保,5月初申请到东欧五国开展〝一带一路〞前期考察,北京都无〝批复〞下达,这已是不祥之兆。

  在和王岐山密谈之后,孙政才一度准备〝自杀〞和〝自首〞,但最终都未付诸行动。

  7月,孙政才落马。消息称,孙政才涉五大违纪违法行为,其中包括〝严重违纪〞、〝生活道德作风腐化堕落,给他人造成极其严重伤害〞,还有〝收受巨额财物〞、〝帮亲属谋取巨大利益〞、〝经济数据造假〞等。

  外界分析,孙政才虽然一路贪腐一路攀升,但真正的落马原因不是腐败,而是〝严重违纪〞的政治问题。

  孙政才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上,由前朝元老确定的〝第六代接班人〞之一。有消息指,该〝接班人〞名单是当年各派系妥协的产物,其中孙政才是江泽民一方代表。习近平十九大前拿下孙政才,是断了江泽民的后路。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孙政才在北京市任职期间获得贾庆林的器重,空降吉林是令计划幕后运作,进入政治局、主政重庆则是曾庆红在幕后操作,孙政才身上集中了这些大佬的利益,为他们积极奔走。

  其中,曾庆红和贾庆林是江派人物,令计划也被曝与周永康结盟,同江泽民关系密切。

  • 最新评论
  • 新天狱博

    孙政才和胡颖与温家饱和张培丽相比,那就是九牛一毛、根本不值一提。

    屏蔽
  • Mbtech

    王公公离秦城也不远了吧!海航就是他们家的吧!

    屏蔽
  • 破棉袄

    王公公找找小孙交心,好好交代问题,当自己马仔,还可以继续高升。哈哈。王公公这样收罗了多少马仔了?

    屏蔽
  • 万水千山总是情

    党性高于人性的下场。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