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联合空中军演 B1B轰炸机逼近钓岛

东网 2017-08-16 08:24+-


  中日钓鱼岛主权争议持续,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访华之际,美国空军及日本自衞队周三(16日)分别派出两架B1B战略轰炸机及两架F15战斗机,在东海空域进行联合演习,据报当时两国军机曾一度飞近钓鱼岛。

  报道指,美日4架军机分别从关岛美军安德森空军基地及那霸自衞队基地出发,在朝鲜半岛西南部进行空中演习。日本自衞队发言人表示,今次旨在提高双方的合作性和加强战斗力;美国空军亦指,与自衞队联合演习,是要展示"我们和盟友的团结,以及共同维护印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决心"。

  资料显示,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是美国空军现役3款战略轰炸机之一,与B2"幽灵"、B52"同温层堡垒"同为美国空基核威慑的"3驾马车"。B1B轰炸机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研制,从1985年开始服役,目前美国空军现役数量超过60架,在美军历次对外军事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B1B和B2、B52轰炸机多次一起部署在亚太地区,针对指定国家及目标进行战略威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