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万人海归 今年更有海归大潮

法广 2017-08-13 14:42+-

265万人海归 今年更有海归大潮

  由全球化智库(CCG)发布的《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形成最大规模留学人才“归国潮”,截至2016年底,中国留学回国海归总数达265.11万人,预计今年有更大的留学生海归潮。

  据联合早报今天报道,全球化智库(CCG)发布的《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高层次留学人员正逐渐成为践行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领跑者和生力军。

  报道引述官方的人民日报消息,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举行。论坛当天,全球化智库(CCG)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 《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795万人,相比2016年(765万)增加30万人。另一方面, 截至2016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即“海归”总数达265.11万人,仅2016年就有43.25万留学生毕业回国,新增海归人数已经超过高校毕业生预计增量。

  报告认为,海归群体对留学效益价值持肯定态度,半数以上海归认为5年内可收回留学经济成本,海归融入国内生活工作状态明显好转;IT/通信/电子 /互联网行业超越金融业成为海归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私营/民营企业就业的比例越来越高;海归创业偏好创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二线特色城市成为海归创业新的发力点。

  报告也指出与此同时,海归群体的快速增长使其就业压力更甚从前,需要国家和社会的共同关注。

  • 最新评论
  • yuan2

    愿闻其详。中共18大召开日期为2012年11月。到2016年年底,大约4年时间。中国留学回国海归总数达265.11万人。平均每年约45万。请教这些学人是从哪些国家回去的。

    屏蔽
  • Sans2000

    我真希望这百万归国大军里有阉猪五毛mlfy3,4,5三胞胎,可是这阉猪五毛横竖赖在美国就是不走,就是不愿为党国效劳,宁吃美国救济面包,不吃祖国满汉全席。你们说这五毛怪不怪?

    屏蔽
  • muzzy

    楼下SB五毛 mlfy4 想出国都想疯了,可还是出不来,只好天天翻墙上万维撒野。

    屏蔽
  • mlfy4

    狗粮们也想回啊,但没人要。

    屏蔽
  • 11r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 简称CCG

    屏蔽
  • achedanv2

    总体上是好现象,说明中国发展了,吸引力增加了,但隐忧也不少,包括教育投资效益不高,多数自费留学生都是出于镀金目的,为文凭而文凭,没有在留学国锤炼的经历;第二是符合国家近期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资源不够,金融、商贸、IT服务业专业比重严重超出市场容量。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