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走向:习面临最大挑战是这个?

Epochtimes 2017-08-09 11:06+-

十九大走向:习面临最大挑战是这个?

  随着中共十九大的临近,外界纷纷聚焦习近平在“十九大”上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目前流传了几个版本。红二代罗宇表示,“十九大”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习近平没多少可用之人,唯一能走的就是逐步有序民主化道路,其它的路都走不通。

  “十九大”取消常委制?

  近日,习近平将在“十九大”上取消常委制、设立主席制的传闻被外界所关注。红二代罗宇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在中共的历史上,有的时候有常委制,有的时候没有常委制;打仗的时候没有常委制,比如“解放战争”的时候就只有五大书记。

  也有一些专家认为,习近平打破中共“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和中共接班人制度,因此王岐山会留任,习近平可能连任三届。

  罗宇表示,现在还有一种说法,说习近平会当主席,配二个副主席、五个书记。他强调说:“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真正的问题是你有没有人。你有人,有常委也好、没常委也好,你这个机构都可以运转。但是你没人的话,不管有常委、没常委,就有很大的风险。”

  罗宇说,习近平现在面临的问题不是有常委、没常委的问题,他最大的挑战是缺人,所以他破格飞速提拔了一些人。

  此前,罗宇就表示,根据中国的历史,一个朝代要完蛋了,买官卖官就是一个标志。他还认为,中共就是一个腐败的党,习近平反腐就是反党;中共官场中已经找不到什么清官了。

  “十九大”定调:举什么旗、走什么路

  7月26日,习近平在全国省部级主要官员专题研讨班上,为“十九大”定调,明确强调在今年秋天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上,要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

  《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以“这是‘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一次高层会议”为题,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导。开篇第一句话就是“大事终于来了”。

  罗宇分析:“大事终于发生了,那就有大事了,至于是什么大事?他总要告诉大家的。‘十九大’他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那说明现在旗和路都不对。如果现在旗和路都对的话,那还要在‘十九大’宣布吗?那大家就看‘十九大’他宣布了什么。在那个研讨班上,他就先给三百多人打个招呼。”

  另据台湾媒体报导,此次会议,口头传达了“四个不惜代价”的指令,包括中央将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不惜代价清洗中共党内反对势力;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的外部压力,以及不惜代价镇压内部的不稳定因素。

  报导还说,如果不惜代价内容属实的话,那这次会议必定做出人事或反腐行动等重大宣布,甚至暗示中共十九大前后或还有更高层级的官员落马。

  罗宇还表示,如果习近平要下决心解决江泽民、曾庆红的问题,党章中拿掉“三个代表”问题也不大。“他最近在八一建军节上的讲话,连马列、毛泽东思想都不提了,这都是好事。关键问题不在于这,关键问题在于,一会儿左走一步、一会儿右走一步,看不清他的方向。”

  北戴河会议分量在减轻 看点是有没有人发难

  目前外媒都在聚焦“十九大”前的北戴河会议,罗宇表示,北戴河会议现在变化很大,总之分量是在减轻。“习近平不太喜欢这些老人对他指手画脚、说三道四,这个是很清楚的。但是不管怎么样,它还有个机制,现在退休的这些老人还是有发言机会的。”

  他举例说,“十九大”征求意见,现任的常委都去征求原来常委的意见,李克强和栗战书去征求胡启立的意见,对方还给了一介书面意见,其中要求重新评价“六四”。

  罗宇强调说:“北戴河会议的分量在减轻,形式可能不是很正规,这都不重要。这次北戴河最大的看点就是有没有人发难。发难就是有人在海外说这事那事,这就是发难,就是江、曾跟习、王摊牌。”

  有港媒说曾庆红已经在北戴河会上发难了,罗宇说很有可能。他进一步表示:因为海外爆料就是江、曾跟习近平摊牌,所以现在就是走到最后一步了。“‘十九大’谁上谁下,现在不发难还等什么时候?所以,习近平从现在到开‘十九大’的形势很严峻。”

  • 最新评论
  • 新天狱博

    江泽民风烛残年,就是一个棺材瓤,是癣疥之疾;胡锦涛的团派和温家饱的秘书帮还掌握一部分权利,才是习近平的心腹大患。所以抓令计划、抓孙政才就是要打掉糊瘟的外部土围子。去了势的糊瘟那就是瓮中之鳖、笼中之鸟,自然土崩瓦解。 罗宇除了会搞女人(或者说中了美人计),一无所长,知道个屁。

    屏蔽
  • oneplusone

    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不是问题,关键习今平自己也不知道走什么路。邓小平可以左右来回摆,因为他允许 贪官闷声发大财。习则不允许别人发财,只能自己人发财。这能维持多久?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