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台立即与陆谈判 还能争取好条件

东森新闻 2017-08-07 16:03+-

智库:台立即与陆谈判 还能争取好条件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北京智库金灿荣表示,民进党执政以来两岸关系的客观形势"正在走向冲突",呼吁台湾的精英层应该尽快觉醒,抓紧时机和中国谈判"还有机会谈出很好的条件",如果走向武力统一台湾就什么机会都没有了。

  他表示,台湾尤其年轻人对于"中国认同"越来越薄弱,大陆民众对"台独"的容忍度也持续降低,这些都是走向冲突的关键,台湾目前几乎已是"各种层面的台独",包括心理台独化、政坛台独化、政策台独化、法理台独。金灿荣更直言,台湾的政坛已经由民进党一党独大,国民党即使残败不堪却还在内斗,"是个没出息的傢伙"。

  以下是金灿荣的发言:

  对于中国来讲,我始终认为咱们国家的安全排位一定要这样排,内部挑战永远排第一,然后是台湾,然后才是外交。这跟别的小国不一样,像新加坡、科威特、以色列,他们必须外交内政同时并重,因为它搞得不好会亡国灭种的,所以它的外交和内政要并排,但我们中国不一样。

  中国美国,我们这两个国家一定要把内政放第一,因为世界上其实没有任何外国可以打败我们的,只能自己打败自己。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可以吹这个牛,但是我们跟美国又不一样,我们在内政和外交之间又夹了一个台湾问题。我作为学者,我非常支持这个两岸问题和平解决,但是我作为一个战略观察者,我必须坦率地讲,我看到的客观形势是在走向冲突的。

  你看台湾那边所有的民意调查好像是差不多,85%的台湾民众说"我就是台湾人跟中国没有关系",特别是年轻人95%只认台湾不认中国,所以从社会心理角度来讲其实已经台独化了。从政治力量对比来讲,现在民进党应该是一党独大,国民党现在整得很惨国民党也没出息,这个傢伙烂成这样里面还在斗。

智库:台立即与陆谈判 还能争取好条件

  另外蔡英文当局台独意识形态是非常坚决的,你看她认命的司法部长和大法官,全部都是坚定的台独份子,我认为在蔡英文任内,她学安倍(晋三)不搞公投,但是她用司法解释的办法,一点一点地寻求法理台独,就是那种切香肠一点一点地,这是台湾方面的态势,社会心理台独化、政坛里面台独化、政策台独化、法理台独。而且最近她(蔡英文)跟美日走的更近,美日这边打台湾牌的意愿也上升。

  我们(中国)这边态势也在变,你看网上整个对台独的容忍度是下降的。另外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中央很坚定地要追求民族复兴,两个百年目标民族复兴,民族复兴内在的逻辑就要实现国家统一,如果最后你说我民族复兴了但是统一还没解决,人家不信这个东西的,它理面有这个内在逻辑。

  另外咱们军事现代化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当今世界最伟大的事实就是中国工业化,那么在工业化基础上搞军事现代化,成效是非常好的。两岸原来分离,一个前提是技术前提,我们一直没有军事能力解决它,现在这个前提在改变了,我们有能力解决了,虽然主观上我知道咱们中央,我观察咱们中央的想法就是尽最大努力和平解决,但是客观的态势是走向冲突的。

智库:台立即与陆谈判 还能争取好条件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台湾菁英层得觉悟,然后赶紧来和我们谈,现在谈能谈出很好的条件,现在还有机会,可以得到很好的条件,最后如果走向冲突它就彻底倒楣了。他们(台湾)一定要清楚,如果冲突了他们一点机会都没有。

  我也不知道怎么,他们菁英层很多人都觉得第一"冲突是不会发生的",这是他们普遍的一个看法,说"老共家里事情多得不得了不可能来打我",第一他们说不会,第二觉得"我干爹厉害啊"就是美国,他们心理上有个干爹系列。你(中国)出什么成就他们说"老子干爹比你强",他有个干爹系列,这其实是他两大幻觉。

  我只能寄望台湾菁英层赶紧觉醒,赶紧谈现在还有机会,如果最后任其漂移,到后来发生冲突对他们是非常不利的。

  • 最新评论
  • 任何时候和没有城信的中共对话,只会没有好果子吃,台湾要拒绝和中共任何政治上交流,中共不爽,有本事就打台湾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