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进行导弹试射 模拟攻击萨德

环球网 2017-08-02 23:05+-

美媒称中国进行导弹试射 模拟攻击萨德

“当全世界都盯着朝鲜的时候,中国上周末悄悄进行了导弹试射”,8月2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宣称从美国匿名官员处得到了这一大消息,并称,中国此举是在向美国和全世界“发出信号”。 

该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上周六监测到,中国军方在演习中向外形酷似美国萨德反导系统和F-22隐形战机的实体目标发射了20枚导弹。报道称,中国一向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

FOX 还称,匿名美国官员认为,中国军方此次试射了短程、中程以及巡航导弹,试射时间也“恰逢”八一建军节庆祝活动和展示了大量先进装备的阅兵活动前夕。

报道还提到,中国现在驱逐舰、巡洋舰和潜艇的数量与美国海军相当,而且最近又有新型驱逐舰下水,分析人士称,该舰可与美国的勃克级驱逐舰相匹敌。

3日,美国《外交学者》也报道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大规模军演模拟攻击萨德”的消息↓

该报道称,演习在解放军朱日和军演前一天在内蒙古境内进行,并称,这是第一次在公开报道中提及演习动用了东风-26C中程弹道导弹。

截止发稿,中国军方尚未就此报道做出回应。但中国军网8月1日曾发布这样的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巡航导弹部队,以连续火力突击的方式,对重要目标实施精确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