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市场华为屈居第二 苹果倒数第二

今日头条 2017-07-29 17:16+-

中国手机市场华为屈居第二 苹果倒数第二

  不知不觉,2017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了。在过去的大半年时间里面,我们看到了很多国产手机都在上班年发布了自己的新机,有些品牌甚至发布了多款新机,比如华为荣耀在上半年发布了荣耀V9、荣耀9、荣耀8青春版等等。小米在上半年也发布了红米note 4x、小米6、小米MAX2、小米5X等型号手机。那么对于目前国产手机品牌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是怎样的呢?

  而在近日,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中国手机市场2017年第二季度数据。如下图所示,我们可以从图片里面看到中国手机市场在第二季度以及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市场占有率的情况。

  在2017年第二季度,华为还是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占据了20.2%的市场份额,而oppo则霸占了第二名的位置,为18.8%,而vivo则排名在第三的位置,占比17%。而小米这一次也有所进步,排名在第四名的位置。而反观苹果和三星,在国内市场份额反而是下降了一些。

  而对比16年第二季度和17年第二季度的中国手机市场品牌增长率,则可以看出排名在第二名的是华为,第一名反而别vivo给夺走了。这让人感觉有点意外,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相比华为来说,vivo在线下实体店的数量也不少,而且在广告营销方面也是投入甚多。

  而从这份排名里面我们也看到了目前国内手机品牌所占市场份额的一个现状,可以说现在完全是国产手机天下了,相对于七八年前,国产手机的进步是让人感叹的。原来一直被三星、苹果、诺基亚、摩托这些巨头给压制,而现在国产手机可以说是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