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抛售!珠江人寿接手三家万达资产

腾讯 2017-07-25 10:59+-

王健林抛售!珠江人寿接手三家万达资产

  万达继7月10日出售酒店和文旅项目之后,又要“抛售”旗下重要资产——万达广场?近日,有媒体通过查询工商资料发现,南昌西湖万达广场和江苏盐城万达广场已经悄然易主。其中南昌西湖万达广场的接盘者为珠江人寿。

  其实,“易主”的万达广场远不止上述两家。

  7月25日,接近珠江人寿人士对腾讯财经证实,珠江人寿目前已经“接”下了三家万达系资产,并于近日在其官网上进行了披露。该人士发来的链接显示,在珠江人寿控制的非保险子公司情况表中,包括大同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昌西湖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和崇州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并由珠江人寿100%持股,法人代表汪利。这三家公司分别持有大同、南昌和崇州三地共计三个万达广场项目。

  7月25日早间,万达集团消息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这些万达广场项目属于万达的直投项目,也就是说,在项目签约之时就确定了物业的产权属于珠江人寿所有,现在建成了就把产权移交给了珠江人寿。这也是万达广场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南昌西湖万达广场是第一批轻资产项目。

王健林抛售!珠江人寿接手三家万达资产

  这三个项目,珠江人寿是否在前期签订合作协议时就规定由其投资产权属珠江人寿,万达只负责设计建设运营,还是珠江人寿通过资产转让接手了万达广场?对此珠江人寿并无回应。

  珠江人寿于2012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是由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韩建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合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珠光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共同投资的综合性寿险公司,注册资本金67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总部设在广州的寿险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珠江人寿成立不足5年时间内,已经先后经历8次增资。仅在2016年,即连续通过4轮增资,将注册资本从42亿元先后增至47.5亿元、56亿元、67亿元和75亿元。不过,珠江人寿在最后一轮75亿元增资计划,目前尚未经过保监会批准。

  • 最新评论
  • wkghm2288

    被人敲诈勒索了吧?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