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印军对打 300毫米远程火箭炮驰援西藏

多维 2017-07-17 23:09+-

与印军对打  300毫米远程火箭炮驰援西藏

与印军对打  300毫米远程火箭炮驰援西藏

  近日,中国大陆军事网友拍摄的最新视频显示,有装备有疑似300毫米远程火箭炮的解放军车队出现在公路上,疑似正在向边境集结。(图源:秒拍视频截图)

  目前,部署在中印边境的印军共有10个山地师、1个独立山地旅和3个后备山地旅。其中有8个山地师分布在中印边界,1个山地师(第8山地师)分布在巴基斯坦边界。

  印度在边境的8个山地师中,位于西线的只有1个山地师,即师部在约儿的第39山地师,该师也是印军的预备队,此外还有一个15军直辖的第69后备山地旅也在西线靠近中印边境地区。剩下的7个山地师全部位于中印边境东段

  印军在边境东段的7个山地师分属3个军,第57山地师隶属于第3军,驻地位于阿萨姆邦腹地,离边境较远,属于预备队性质的部队,而且第3军只有这1个师,所以它应该是个架子军,可能要到战时才能扩充。

  印军第2、5、21三个山地师隶属于提兹普尔的第4军,负责最东段的防守,第17、20、27三个山地师隶属于第33军,位于中印边境锡金段,负责防御西里古里走廊。

  印军每个山地师下辖3个山地旅和1个山地炮兵旅,每个山地旅下辖3个山地营和1个炮团。印军的山地营和步兵营的编制可能有一些不一样,通常一个印军步兵营下辖4个步兵连,1个支援连和1个保障连。

  印军支援连里包含1个机枪排,1个迫击炮排,1个火箭排,1个通信排和1个尖兵排。

  该机枪排可能装备的是高射机枪,AGS-17榴弹发射器也可能在装备该排,迫击炮排主要装备的是E1型或L16型81mm迫击炮,火箭排应该是装备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

  印军的步兵连主要包括1个通用机枪班和3个步兵排,每个排里有1具E1型51mm迫击炮和1具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步兵班里则有1挺布伦或英萨斯轻机枪和1支专用榴弹发射器。保障连则主要包含1个军需排,1个医疗排和1个运输排。

  从此前曝光的演习画面可以发现,解放军每个步兵排除了3个步兵班携带的3具40火和3挺轻机枪之外,还会加强1挺89式12.7mm重机枪,1具87式35mm榴弹发射器和1具PF98式120mm火箭筒。

  对比目前的中印边境兵力,可以说双方互有优势,一旦开战,必将会是双方体系与体系之间的全面对抗。

与印军对打  300毫米远程火箭炮驰援西藏

  300毫米远程火箭炮打击后的混凝土,可见混凝土块上留下的巨大弹坑。(图源:飞扬军事论坛)

与印军对打  300毫米远程火箭炮驰援西藏

  解放军装备的300毫米远程火箭炮武器性能详细参数。(图源:飞扬军事论坛)

与印军对打  300毫米远程火箭炮驰援西藏

  此前印度电视台曝光了一段时长约1分钟的对峙现场视频。图为中印西藏洞朗对峙现场。(图源:印度电视台视频截图)

与印军对打  300毫米远程火箭炮驰援西藏

  视频中可见印度士兵和解放军官兵在现场做出环抱、推搡抢夺拍摄设备等动作。图为中印西藏洞朗对峙现场。(图源:印度电视台视频截图)

与印军对打  300毫米远程火箭炮驰援西藏

  洞朗作为中印不争议区,原本为不丹实控,设有季节性哨所,2007年中方公路修至洞郎恰尔塘,解放军边防6团摧毁了不丹哨所,2014年在洞朗最西南中印边境设立庶草场哨所。

  此次中方要修通前往庶草场哨所公路,彻底完成对于洞郎地区实控,洞郎距离印度七寸西里古里走廊(印度东北部最窄处)只有几十公里。

  一旦中方实控洞郎,印度在包括藏南在内的东北邦驻军,战时有被围歼的危险,触动印度最敏感神经。

  这个位置每前进一步都是向印度胸口插刀子,即使纯属中印不争端地区,印度拼了老命也要阻止中方修路。

  2014年,中印曾发生支普齐对峙。支普齐方向印度补给较易,而支普齐距北京7,200公里,道路艰险,中方从2005年开始费时8年才将公路修进支普齐,并于2013年成立支普齐边防连,设立支普齐哨所。

  • 最新评论
  • 咱老百姓

    狗粮一到秋天就回国,一到夏天就去加拿大。尼玛你的领土凭什么让别人控制?狗粮吃多了。

    屏蔽
  • 这个秋天

    狗粮也需要受教育的。你控制的就不去争议了。别人控制的有争议嘛。有一个脑子进水的

    屏蔽
  • 朝鲜廉洁

    “原为不丹实际控制”,好啊,邓江胡习,四届领导人都在忙着贪腐。

    屏蔽
  • pzzdm

    应该跟老印学,在各处越过边境找易守难攻的制高点修碉堡。老印敢过来就子弹炮弹伺候

    屏蔽
  • kkllyy

    洞朗作为中印不争议区,原本为不丹实控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