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怎么了?当局切断其贷款命脉

联合报 2017-07-17 09:15+-

万达怎么了?当局切断其贷款命脉

  大陆最大商业地产公司万达集团接连传出负面消息。华尔街日报报导,大陆监管机构已经要求国有大型银行暂停向万达集团的海外项目发放贷款。信评机构标准普尔也于昨天将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商业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评级为"BBB-"。

  万达集团官网显示,万达集团1988年创立,目前已形成商业、文化、网路科技、金融四大产业集团。截至2017年7月10日,集团总资产超过人民币8800亿元,2017年上半年营收将近人民币1400亿元。

  富比士今年4月公布的2017华人富豪榜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更以净资产313亿美元位居榜首,并稳居亚洲首富宝座。不过,本月10日万达突然宣布,将旗下万达文旅城项目以人民币632亿元打包闪电出售,引发市场震撼后,市场质疑与负面讯息就不断。

  华尔街日报17日指出,根据该报看到的与会银行的文件显示,6月20日,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与大型国有银行管理人士召开会议,通知银行,万达的6项海外并购交易属于目前中国对外投资严格管控领域,包括万达收购好莱坞制片公司传奇娱乐(Legendary Entertainment)的交易。

  报导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份文件可能涉及万达5年来在美国和欧洲进行的交易。这些交易的投资对象包括:美国连锁戏院AMC娱乐控股公司、Carmike Cinemas(CKEC)、英国游艇生产商Sunseeker International、传奇娱乐、欧洲剧院运营商Odeon & UCI Cinemas Group和Nordic Cinema Group。

  北京新京报17日傍晚的即时新闻也指出,周一网路上流传一份《关于银监会口头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六个境外项目处理措施的情况汇报文件》显示,万达集团6个境外投资项目属近期大陆对外投资严格管控的领域,拟对六个项目严肃处理。

  新京报称,该报从消息人士处证实,万达集团6个境外投资项目的融资确已受到严格管控,上述这份文件内容基本属实。

  上海澎湃新闻报导,标准普尔17日也发布报告表示,万达商业中的旅游项目和酒店的销售可能会减弱其商业地位,并且这对于万达的槓桿使用具有不确定性。此外,标准普尔还强调,万达商业的业务策略缺乏透明度和执行力,包括万达商业策略的有限可见性以及未来两年的财务状况。

  • 最新评论
  • 咱老百姓

    你说人家不得好死,可人家钱挣到了。你有什么?党给了你什么?

    屏蔽
  • 岳阳居士

    早说过王猴子及其傻逼儿子高调不得好死

    屏蔽
  • logicworm

    也是刀口舔血的营生,一不小心满盘皆输。

    屏蔽
  • 3play

    白手套的下场堪忧。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