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重兵入西藏 印度增兵2,500

中时电子报 2017-07-17 07:30+-

解放军重兵入西藏 印度增兵2,500

  中国解放军最近针对印度,在西藏举行了大规模演习。(图/截自央视)

  中国与印度因中方扩建锡金段洞朗区道路,引爆边界争议,至今已超过1个月,解放军频频实弹演习,而新德里态度强硬,目前双方紧张还没有缓和迹象。

  最新消息显示,中印双双边境大举增兵。据多维新闻报导,中国网路流传的录影显示,解放军不仅派大军前往高原地区,还在西部战区防区内调集重型武器,包括05A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以及09式轮式坦克等。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西藏前线备战气氛紧张,人员,装备与物资输送车源源不断开赴前线,而西藏部分道路已设卡检查。

  此外,解放军西部战区成立前线指挥部,边境安全部队进入一级战备,二线预备部队集结完毕,空军军机进行转场,而火箭军部队也进驻了发射位置。

  相对的,印度军队也相对进行了兵力部署。据多维新闻报导,消息人士称,印军已向洞朗区增派了2,500名山地作战部队,携带重型装备和反坦克导弹,开设前往洞朗地区的补给线,除了紧急抽调军事直升机外,也计画在不丹修建临时机场,中断与解放军进行的旗帜交谈。

  而新浪网的军事分析指出,由于印巴和印中边境大都是高原山地,因此印度陆军十分重视山地部队,目前不算正在组建的第17山地打击军,印军共有10个山地师、1个独立山地旅,以及3个后备山地旅。其中有8个山地师分布在中印边界,1个山地师,也就是第8山地师分布在巴基斯坦边界。这中印边境的8个山地师中,位于西线的只有一个山地师,也就是第39山地师,而该师也是印军的预备队,此外还有一个15军直辖的第69后备山地旅,也在西线靠近中印边境地区。至于剩下的7个山地师,全部位于中印边境东段。

  这东段的7个山地师分属三个军,第57山地师隶属第3军,驻地位于阿萨姆邦腹地,离边境较远,类似预备队,而且这个第3军只有这个师,可能要到战时才会扩充。

  而第2、5、21三个山地师隶属阿萨姆省提兹普尔的第4军,负责最东段的防守,第17、20、27三个山地师则隶属第33军,位于中印边境锡金段,负责防御西里古里走廊。

  印军每个山地师下辖3个山地旅和1个山地炮兵旅,每个山地旅下辖3个山地营和1个炮团。印军的山地营和步兵营的编制可能有一些不一样,通常一个印军步兵营下辖4个步兵连,1个支援连和1个保障连。支援连里包含一个机枪排、一个迫击炮排、一个火箭排,一个通信排和一个尖兵排。这个机枪排装备的可能是高射机枪,而AGS-17榴弹发射器也可能在这个排,迫击炮排主要装备的是E1型或L16型81mm迫击炮,火箭排应该是装备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印军的步兵连里主要是1个通用机枪班和3个步兵排,每个排里有一具E1型51mm迫击炮和一具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步兵班里则有一挺布伦或英萨斯轻机枪、还有一支专用榴弹发射器。保障连则主要包含一个军需排,一个医疗排和一个运输排。

  而解放军的兵力又如何呢?最近解放军在西藏军区步兵营规模演习的画面显示,解放军每个步兵排除了3个步兵班携带的3具40火和3挺轻机枪外,还会加强一挺89式12.7mm重机枪,一具87式35mm榴弹发射器,以及一具PF98式120mm火箭筒,同时单兵也会携带一些一次性使用的PF97式云爆火箭筒。在进攻中,营属炮连的PP87式82mm迫击炮也进行了掩护。

  分析指出,以营火力来说,解放军和印军各有所长,而中方的优势有两点,一是火箭筒多,排加强有120火,班里有40火,而个人有97式云爆,还能获得旅里的红箭73D反坦克飞弹支援,而印军就是以排和营里的古斯塔夫包打天下。从印巴边界冲突来看,印度可能也会加强米兰,或类似9M113等反坦克飞弹。

  解放军的第二个优势,就是大口径机枪多,由于解放军的89式机枪够轻,因此每个排都能加强一挺12.7mm机枪,而这在空旷地域的压制力是相当强的。

  至于印军的优势主要则在于迫击炮多,榴弹发射器多,除了营属迫击炮外,每个排还有一门51mm迫击炮,而每个班都有一具专用的榴弹发射器,曲射火力比较强。

  而在旅支援火力方面,解放军山地旅属炮兵有PLC09车载122mm榴弹炮,以及PHL11式122模组化火箭炮,而演习画面里的PL66型152加榴炮则可能来自军区炮兵旅。而印军的山地旅炮团则主要是105mm牵引榴弹炮和120mm重型迫击炮,师属炮旅可以加强的重火力,也就是博福斯155加榴炮。

  • 最新评论
  • 朝鲜廉洁

    敢打吗?习胖比金胖差了不是一星半点。

    屏蔽
  • 南大陆

    3play又来了?3P party让你脑子坏了!

    屏蔽
  • shachenzi

    对内狠如豺豹,对外象孙子一样!

    屏蔽
  • 4884

    有种就打,呵呵

    屏蔽
  • 衣冠禽兽

    什么时候开打? 练练兵也很好么。 嘿嘿。

    屏蔽
  • 3play

    煽风点火也好,让你妈蹲在火上烤一下吧。回头让你吃BBQ。

    屏蔽
  • goldmoney

    下面俩汉奸幸灾乐祸,还煽风点火。

    屏蔽
  • 中国喜剧

    干你妈的宇宙第二强国, 你倒是开打啊? 一副孬种的样子。

    屏蔽
  • 咱老百姓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别他马的老是说火候不到。

    屏蔽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