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台直升机欲跟拍辽宁舰 刚起飞就被发现

海外网 2017-07-16 20:08+-

曝台直升机欲跟拍辽宁舰 刚起飞就被发现

曝台直升机欲跟拍辽宁舰 刚起飞就被发现

台媒称,台军承德舰(上图)的S-70C反潜直升机(下图),进入辽宁舰编队目视距离进行影像拍摄。

  台媒15日报道称,辽宁舰2016年底首度绕台期间,台军负责“监控伴行”的承德(拉法叶)舰上的S-70C反潜直升机起飞并进入辽宁舰目视距离内,辽宁舰通过一般无线电频道用中文询问“接近有何用意?”台军反潜直升机回应是来拍照,还开玩笑称舰队分散不好拍。对此,台军“海军司令部”15日晚间否认该说法。

  台湾《上报》15日报道称,辽宁舰编队2016年12月26日上午穿越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期间,在附近海域负责监控的台海军“承德舰”上,S-70C反潜直升机无武装起飞,向辽宁舰飞去进行影像拍摄记录,马上被辽宁舰附近护卫舰雷达发现。该舰首先用国际紧急频道试着与台军直升机取得联系没有成功,再用海事频道向台方联系要求直升机离开,最后辽宁舰用一般无线电频道与反潜直升机取得联系后,以中文告知已进入目视范围,口气和缓要求直升机说明接近用意,并请离开。

  据报道,台军反潜直升机驾驶员听到辽宁舰询问后,轻松回答是来拍照作记录,并开玩笑地向辽宁舰说,“你们的舰队纵队排的不整齐且太过分散,让我们很难拍摄,而且没法一次就能拍好。”辽宁舰并未回应。

  报道还称,台军反潜直升机从空中发现,辽宁舰与各护卫舰开始有动作,先调整并缩小各舰距离,并整齐地编队。台军反潜直升机拍完照后,结束了与辽宁舰编队这段不为人知的短暂接触。

  据报道,台防务部门为避免因太过接近辽宁舰编队,“造成不必要的误解”,因此下令不要进入目视距离。而台海军S-70C反潜直升机明显违反规定,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在辽宁舰编队离开后,向蔡英文进行“侦监与情资分析”综合报告时,因P-3C反潜机远距离拍摄的照片模糊,而台海军反潜直升机拍摄清晰并具有“专业水平”,蔡英文还夸奖台海军“拍得非常好”,才让台防务部门取消惩处台海军此次违反规定。

  而据台湾“中央社”15日随后报道,对于媒体该报道,台海军司令部15日晚间称,报道内容纯属臆测,悖离事实。台海军司令部还称,辽宁舰航母编队进出台湾海峡期间,周边海域状况,台军“全程密切监侦与掌握”,确保安全,吁请民众安心。

  此前,台湾《联合报》2月3日也曾报道称,台军拉法叶级巡防舰康定号(PFG1202)也是执行跟监辽宁舰的任务舰之一,但尚未接近辽宁舰编队,解放军就通过国际急难通报的第16频道公开“点名”喊话要求:“康定舰请保持在10海里外,以维航行安全。”随后,台防务部门3日下午同样否认称,“并无台军动态遭解放军掌握情事。”

  对于辽宁舰编队该次穿越台湾海峡,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月1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这次训练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组织实施的。同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辽宁舰训练过程中往返台湾海峡是正常的,对两岸关系不会有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