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哥哥被批企图分诺贝尔奖金

中央社 2017-07-15 14:02+-

刘晓波哥哥被批企图分诺贝尔奖金

  中国官方举行刘晓波后事记者会,并由刘晓波兄长刘晓光代表发言。刘晓波妻子刘霞因身体不适没有出席。

  中国民主斗士刘晓波13日因肝癌过世,中国当局周六在赶着将他遗体火化并海葬后,更举行记者会说明,刘晓波兄长刘晓光在会中强调“感谢党和政府”按照家属心愿办理后事,但刘晓波好友、中国流亡作家余杰晚间发文批评,刘晓波早与他的大哥刘晓光断绝往来,今天却还跳出来声称他说了算,根本是“无耻之尤”。

  曾为刘晓波写过自传的余杰,在脸书连续发文痛批,指刘晓波在生前曾告知他,在六四之后就与身为“共产党小官僚的大哥”断绝关系,没想到刘晓光如今竟还跳出来窃取刘霞作为妻子的法律地位,并声称“自己是大哥,自己说了算”,让余杰怒批根本是无耻之尤。

  余杰也指出,刘晓光还曾说过要瓜分晓波的奖金,被刘霞极度鄙视,他质疑“一个已经跟刘晓波断绝关系将近三十年的陌生人,一个一度企图瓜分刘晓波的诺奖奖金、得知刘晓波捐出奖金无比失望并被刘霞鄙视的小官僚,有什么资格取代刘霞的位置?”

  诗人野渡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刘晓光因为担心刘晓波的异议人士形象,先前就与刘晓波断绝来往,且刘晓波生前只跟他提起过弟弟刘晓暄,从没提过刘晓光。野渡也砲轰,“刘晓光今天所作所为完全对不起弟弟。”

  刘晓波朋友痛批中国政府生不留人死不留灰

  病逝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骨灰被海葬, 流亡海外的刘晓波朋友, 痛批中国政府“生不留人, 死不留灰”,迫家属声称自愿海葬.

  流亡德国的廖亦武, 昨晚收到刘晓波家人讯息, 指政府迫他们表态, 同意政府的处理, 然后讯号就中断. 流亡英国的诗人野渡批中国, 令没有敌人的人, 死无葬身之地.

  作家李悔之在社交网络说, 20多年前, 中国政府迫刘晓波父亲在看守所向儿子跪下, 要求刘晓波发表“天安门广场没死一个人”声明, 现在又迫刘晓波哥哥, 在世界面前发声明指家属自愿海葬.

  作家黎学文就表示, 已海葬, 没有骨灰, 没有墓碑, 什么都没有, 只留下了仇恨

  • 最新评论
  • 笑掉大牙

    人家是亲兄弟,你算个是什么东西?你不觉得最无耻是你吗?

    屏蔽
  • mlfy4

    菲律宾被殖民了400多年了,还不是这鸟样。

    屏蔽
  • 潇石

    刘晓波永垂不朽

    屏蔽
  • 咱老百姓

    人民英雄刘晓波永垂不朽。

    屏蔽
  • Tulanian

    嘿嘿,还再利用死人跟死人家里人斗呀……

    屏蔽
  • TelYOUtruth

    川普欲断狗粮,台湾提供狗粮有限,香港提供狗粮受限,那么多领狗粮的眼巴巴地等着诺奖来买条裤子和杂粮之类的以结束光屁股饿肚子狂吠的时光。“民主斗士”? “民猪抖屎”比较确切!

    屏蔽
  • shachenzi

    公道自在人心,刘晓波永垂不朽!某人将永陷地狱。

    屏蔽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