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洗肾后清醒 拒绝插管

世界日报 2017-07-12 08:23+-

刘晓波洗肾后清醒 拒绝插管

  刘晓波家人说,他洗肾后在12日醒来。(美联社)

刘晓波洗肾后清醒 拒绝插管

  香港人为刘晓波进行接力静坐。(路透)

  博讯网引述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报导说,刘晓波的家人透露,刘晓波11日完成"洗肾(血液透析)"后身体状况有明显好转,12日清晨清醒。

  中央社报导,渖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12日公布,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61岁)病情垂危,存在肾功能、肝功能、呼吸功能衰竭;刘晓波的家属拒绝了医院建议的气管插管治疗。

  院方并表示,医院正在全力抢救刘晓波,而他的家属已知情并签字。

  根据院方表示,刘晓波病情"进行性加重,存在肾功能衰竭、亚急性肝功能衰竭、呼吸功能衰竭、自发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不全肠梗阻、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院方说,"经过近3天积极抗感染治疗,持续血液净化(洗肾)治疗,腹腔引流,胃肠减压,镇痛及其他器官支持治疗",刘晓波"肝功能持续性恶化,合并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此外,刘晓波"呼吸功能衰竭,经高流量吸氧呼吸功能无明显改善,需要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维持生命"。院方向刘晓波家属"交待气管插管的必要性,家属了解后拒绝气管插管"。目前刘晓波"病情垂危,医院正在全力抢救,家属已知情并签字"。

  美联社也在12日清早引述了渖阳中国医大对刘晓波的病情报导,称他目前属"积极抢救(active rescue)"的状况。

  • 最新评论
  • bobc

    插管去植物人不远了。我本人也已经向家人留下文件1我不要被插管、生不如死。

    屏蔽
  • 咱老百姓

    这已经是回光返照了。一星期吧。土共很头疼。

    屏蔽
  • 哈娃娃

    俺不懂医,没法做决定。政治局的同志们看着办吧。你办事,俺放心。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