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大管家主席台消失 释明显信号?

多维 2017-07-11 21:01+-

王岐山大管家主席台消失 释明显信号?

  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出席万人扶贫监督大会,主席台多了一位“新人”的同时,还缺少了一位旧将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

  多方消息称,杨晓超预料出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保监会),但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王岐山7月3日出席“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下令对扶贫工作阳奉阴违和“雁过拔毛”的官员严惩不贷。

  据报道,这次会议有12万名纪委干部参加,由中纪委第一副书记赵洪祝主持,王岐山亲自讲话,是中纪委自2016年以来在扶贫领域召开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会议。

  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报道的图片显示,王岐山身边除了中纪委的5名副书记赵洪祝、杨晓渡、吴玉良、李书磊、刘金国外,中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长徐令义也赫然在座。

  有消息称,徐令义或接替杨晓超出任中纪委秘书长。

  据悉,杨晓超很有可能淡出中纪委,京城盛传他将出任保监会主席,接替今年4月落马的项俊波。

  现年58岁的杨晓超,曾长期在北京市政府工作,与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存在工作交集。2014年,杨晓超从北京市委调任中纪委担任秘书长,晋升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