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派出船只在中国南海钻井采油

海外网 2017-07-05 09:34+-

越南派出船只在中国南海钻井采油

  一名越南石油产业顾问近日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一艘与国际公司“塔里曼-越南”签订合同的钻井船在中国南沙海域进行钻井作业。

  BBC表示,该钻井船的作业地区位于中国南沙“万安北-21”合同区块。在之前的三年中,执行钻井任务的外国公司因担心与中国的关系而拒绝前往作业。塔利斯曼-越南以前由加拿大公司塔利斯曼所有,但自2015年以后则是成为了西班牙所有的Repsol集团的一部分。

  6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曾就中越南海争议进行回应。外交部方面表示,希望有关国家避免在争议海域采取使形势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并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双边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当前,在中国和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趋缓降温,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有关形势来之不易,值得各方倍加珍惜。我们希望有关国家避免在争议海域采取使形势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并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双边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而针对有记者提问关于中越南海争议,是否又有钻井平台进入争议海域一事,耿爽称,“刚才我已经介绍了中方立场。作为补充,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不久前访问了越南。范长龙副主席在访越期间,会见了越南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包括越南总书记、主席、总理等。在会见中,范长龙副主席重申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范长龙副主席敦促越方恪守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妥善管控分歧,维护中越关系的大局和南海的和平稳定。另外,刚才我也说过了,希望有关国家不要在南海地区采取可能使局势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

  • 最新评论
  • zhcn

    何处是“中国南海”?莫名其妙!!!

    屏蔽
  • liujings

    高层应当咨询一些战略家的意见。越南基本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干掉他的舰船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