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者不给习总面子 开口就问刘晓波

苹果日报 2017-06-28 21:53+-

香港记者不给习总面子 开口就问刘晓波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起一连3日到访香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习近平中午到达香港机场时,将会对媒体发表讲话。据知习今日首个行程是先参观西九文化区,之后习会到湾仔会展,与现届主要政府官员会面,晚上则出席特首梁振英于礼宾府设的家宴,候任特首林郑月娥料亦会出席。习近平周五早上会到石岗军营阅兵,晚上出席特区政府举办的回归晚宴及文艺晚会。周六即7月1日,习近平将出席新一届政府主要官员就职礼,并为新班子监誓,之后与新班子会面,中午离港前则会视察港珠澳大桥。

香港记者不给习总面子 开口就问刘晓波

  因应习近平访港,警方采取大规模封路措施,周四凌晨至周六中午期间,湾仔会议道以北会全面封闭,预料金钟、湾仔北一带的交通将非常挤塞,另外警方亦会设置核心保安区,会在部分时段视乎国家领导人所在的位置和活动性质而封闭,亦会实施特别交通安排和巴士服务改动,数十条巴士路线需改道或缩短路线。

  【不断更新】

  【12:33】习近平离开后,一众以"市民"身份到场挥旗迎接的人拉开一幅写有"香港青年动力协会"的横额,在习的专机前拍照留念。翻查资料,特首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是该会的名誉贊助人。

  【12:24】习近平讲话后登上专车,由警方开路护送离开机场,相信他将先前往湾仔下榻的万丽海景酒店。

  【12:20】有记者在习近平发言后,高声提问"甚么时候释放刘晓波?",又问"香港人不希望再释法,你听到嘛?"但习近平未有回应,即上车离开

  【12:16】习近平发表讲话,先指香港天气热,慰问在场记者,又称向港人表达他个人的良好祝愿。他指自己事隔9年再度到港,"香港一直掀动我的心",而今年香港回归廿周年,对香港和中国都是"大事、喜事",又指今次访港主要有3个目的,一是表示祝福香港特区;二是体现支持,称中央一直是香港的坚实后盾,会一如概往支持香港发展;三是要展划未来,中央会和香港一同维护廿年来不平凡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确保一国两制得以继续。他称看到香港20年来的变化,相信通过一系列活动可以加快香港未来的发展和建设。

  【12:13】习近平与妻子彭丽媛步离专机机舱,二人先向在场人士挥手再走落楼梯,二人逐人与到场迎接的一众港府主要官员握手,包括特首梁振英、候任特首林郑月娥、前特首董建华等。有到场接机的小朋友向习近平送花。习近平再走往红地毯尽头的演讲台准备发表演讲。

  【12:11】习近平专机机门打开,到场迎接的特首梁振英和太太唐青仪率先进入机舱,逗留约半分钟后又再下机。

  【11:55】习近平乘坐的中国航空专机抵港。在场戴红帽及持国旗区旗的小学生即以普通话高呼"欢迎"。政府人士指,挥旗的小学生来自东涌天主教和东涌黄楚标小学,几十名挥旗成人则是"巿民"身份到场。

  【11:41】特首梁振英座驾抵达机场。

  【11:33】约50多名手持区旗国旗的大妈大叔到达停机坪,并带了一幅红色banner到场迎接习近平,警方亦派出警察仪仗队到场迎接。横额写上"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和夫人𦲷临香港"和"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11:14】愈接近中午习近平预定到埗的时间,他下榻酒店所在的湾仔区街头气氛愈见紧张。区内多条街道和天桥都有手持MP5冲锋枪的反恐特勤组警员在场戒备。

  【10:50】新闻处于11点前为在机场停机坪等候习近平的记者安排唯一一个"厕所位",准备了两架旅游巴接载记者前往洗手间,之后再接载记者直接返回采访区。

  【10:49】机场职员在停机坪不断打扫和整理迎接习近平抵坪的红地毯,警方要派出警犬嗅过地毯确保安全。

  【10:32】于机场完成安检的记者陆续被安排到停机坪指定位置准备拍摄习近平专机抵港。由于担心习近平人身安全,记者用来遮挡太阳的雨伞全数在安检时被没收,停机坪上亦没有架设帐篷,记者无奈要在烈日下"干煎"至中午。

  现场所见采访区距离习近平发言的位置超过20个身位,记者要向他提问相信并不容易。

  【10:19】习近平多到之处有多处需要封路,其中他下榻酒店位处的湾仔区受影响最严重。湾仔区内交通今早大致正常,但有市民称担心晚上开始封路会导致交通严重挤塞,决定改搭港铁回家。

  【10:00】机场采访安检工作开始,有记者带备的雨伞、毛巾被扣起。有职员解释扣起雨伞是因为"惊把伞畀风吹走。"

  【09:18】习近平预计中午12点过后才乘坐专机抵港,港府安排传媒到机场停机坪拍摄习抵港时的情况。大批记者早上已抵达机场,当局安排众人登上专车前往"机场管理站"接受安检。记者在场所见,现场至少有15名俗称"G4"的要员保护组成员到场视察情况,并陪同记者上车前往安检。

  【09:15】习近平所到之处有大量封路安排,警方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霍乐生否认是为免公众向习示威以致对方尴尬,声称纯粹出于保安考虑。他提醒封路将是临时安排,不会有时间表,但警方会于受影响地区提早两小时开始围封,正式封闭前亦会有半小时让市民离开,呼吁公众如无必要不应前往湾仔区,并留意警方公佈、facebook和地区海报。

  【09:10】人民力量、社民连及香港众志等多名成员周三傍晚因包围和爬上湾仔金紫荆广场的紫荆花雕塑,其后多人被捕。多名被捕人士包括"长毛"梁国雄、黄浩铭、周婷投诉被带返警署后警员"拉布"拖慢落口供的程序,至凌晨3点几仍未完成落口供。

  • 最新评论
  • 谁想找抽1

    就知道窝里横!党粪五毛内斗起来勇气十足,又是疆独藏独,又是港渣台巴(不懂台巴子啥意思,大概是南方话吧)的满口喷粪,一见到川普乖得跟绵羊一般。垃圾是不懂什么叫相互尊重!

    屏蔽
  • 镰斧帮

    想象包子如果被受害人的家属捉住,会不会享受卡扎菲的待遇,被人捅屁眼?

    屏蔽
  • 咱老百姓

    呵呵,老党粪,谁被中国一脚踹出门还不一定呢。中国高薪请劳资都不愿回去,顶多每年一半时间回去捞一把。像你这种退休老狗,到哪里都是垃圾,在你子女家也是个累赘。还活着干嘛?

    屏蔽
  • yala

    这么大阵仗是花谁的钱?这么大飞机,这么多保镖花谁的钱?中国纳税人的钱?那么纳税人为什么不能问个问题说个话?

    屏蔽
  • DDMJ

    不理你也是不给你面子吧!问题是你有面子吗!

    屏蔽
  • TelYOUtruth

    香港一些人满身贱/奸骨头,就是没有脊梁骨。见了洋人恨不得自己长出尾巴来!见了大陆人一幅二狗三狗嘴脸!做洋奴做习惯了,让他们自己做人不知该怎么做。这个鸡者就是贱!

    屏蔽
  • 不必当假

    大陆自从走上资本主义道路,尤其是进了WTO靠着坑蒙拐骗偷是有了伟大进步,从饿肚子到能吃饱饭。不过香港人没有饿肚子这个问题,香港人关心的是一国一制后,会不会像刘晓波那样莫名其妙给关进大牢,如果不是得过诺贝尔奖,癌症后期都得死在里面。记者首先问刘晓波问题是很自然的,不是给不给面子的问题。五毛什么时候没有领会好领导意图,给当替罪羊给关进大牢就能体会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就像刘少奇死到临头才体会到保护宪法,保护人权的重要性,不过已经太晚了

    屏蔽
  • qntyoex

    楼下那只让中国一脚踹出门的“咱老百姓”就是丧心病狂专舔洋屁眼上瘾的疯狗!

    屏蔽
  • DCA

    AhTiong: 九龙暴动? 这是中共挑起的!请问中共能容忍民众要求自由的6。4群众运动吗?

    屏蔽
  • 咱老百姓

    哈,一看到心中的主子被问得狼狈不堪,楼下几个丧家奴才跳得这个欢实!狗改不了吃屎。哈哈哈

    屏蔽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