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现身王岐山亮相 19大前气氛超诡异

苹果日报 2017-06-23 07:38+-

江泽民现身王岐山亮相 19大前气氛超诡异

  流亡富豪郭文贵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家族涉贪腐引海内外热议之时,神隐40天的王岐山和被传被当局调查的傅政华近日公开现身,王到贵州检查工作,傅更在秦皇岛视察北戴河会议保安,显示中共北戴河会议将举行。有学者认为,王、傅现身主要向外表明"一切如常,不为所动"。

  神隐整40天后,央视和中纪委官网昨透露王岐山行踪,指王本月20日至22日在贵州检查工作。王讲话时要求属下遵从习近平的讲话,"抓住关键少数","正人先正己、忠诚干净担当"。王自5月13日后一直未公开亮相;而5月29日 郭文贵爆料指王妻姚明珊持美国护照、家族坐拥14所美国豪宅及4万亿人民币财产,令外界关注王的动向。

  同时,继前日傅政华陪公安部长郭声琨视察深圳,疑为习近平访港和考察深圳打前站图片曝光,昨日,微信圈又传一张傅视察秦皇岛检查路面车辆路拱的图片;知情者指地点是北戴河中央疗养院外;显示傅政华虽"负面"消息缠身仍负责北戴河保安,同时显示今年北戴河会议在即,而今次会议至关重要,中共现任和退休元老将共同"磋商"敲定十九大最高层人事。

江泽民现身王岐山亮相 19大前气氛超诡异

  学者指未被郭文贵爆料影响

  随十九大会议年底,近期中共政坛气氛诡异,包括90岁的江泽民被人搀扶着视察其儿子任校长的上海科技大学、与习近平家族有渊源的万达集团突然被金融监管部门调查、被视为中共前常委贾庆林家族钱柜的富豪黄如伦突被当局拘查等,令外界对北戴河会议前中共政坛充满遐想。

  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对本报记者表示,按中共传统和习近平个性,越是对手反对就越要坚持。王、傅高调亮相主要是对外表明"一切如常,不为所动"。章说:"迄今为止,没有一位高官因郭的指控被查处,透露出当下高层对郭爆料的态度。对立派系若利用此事挑战而用力过勐,或会促使习王加强联盟,共同应对危机"。章认为,郭爆料之所以造成对习王体制冲击,一是4年多来反腐旗号下进行的权力斗争,得罪了党内各派系;二是意识形态专制打击了体制内改革派和体制外自由派。一旦当局露出软肋,各派会群起攻之。章指中共十九大或会提前,开快车通过下届人事,以稳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