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降兵出动 预防朝半岛突发情况

法广 2017-06-22 18:16+-

中国空降兵出动  预防朝半岛突发情况

  中国军队空降兵15军已改编为“空降兵军”,独立为军级单位,部署在吉林省中部。据介绍,北京此举是为因应朝鲜半岛突发情况。

  中央社今天6月22日指出,吉林省中部的公主岭市距离朝鲜边境直线距离不到400公里,距离韩国部署萨德地点,不到900公里。

  中国央视本月中旬在报导中使用“北部战区空军空降兵某旅”的称号。报导指出,空降兵15军于今年4月改编为“空降兵军”,其辖下的师级部队全部改为旅级建制,并从全国多个战区接收陆军部队。报导透露,这是解放军空降兵部队首次部署到东北省份。

  中国军网6月15日刊出一组“空降兵军”武装直升机“直-10”的照片,并指空降兵军6月14日在吉林省公主岭市的空军基地,进行飞行训练和实弹射击。

  中国在吉林公主岭市部署空降部队,相信是为了应对朝鲜半岛可能的突发情况。今年已有军事专家向中央社记者透露,中国空军15军将会扩充,可能成为一个集团军。

  • 最新评论
  • 不列颠地主

    这‘中央社’的新闻不靠谱。空15军是空降军,军部驻地在湖北省的孝感,没听说移防东北啊?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