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谈互联网:如果管制就无微信

多维 2017-06-22 00:23+-

克强要求对共享经济有包容心态图源:中国政府网

共享经济时下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大热门,自然受到了高层的关注。李克强表示,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就要清理和调整相关制度。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国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聚焦分享经济。李克强要求,要清理和调整不适应分享经济发展的行政许可、商事登记等事项及相关制度。

与此同时,李克强要求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原则,审慎出台新的准入和监管政策。

李克强以中国应用广泛的微信为例,称微信刚出来的时候,如果没有顶住压力,使用老办法管制,那么就可能没有今天的微信了。

他强调,官方对待各类新业态、新模式要有“包容审慎”态度。

李克强表示,分享经济利用“互联网+”,创造了很多新业态,化解了不少过剩产能,更带动了大量就业,官方“一定要高度重视分享经济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李克强还以共享单车为例,称其化解大量过剩产能,让自行车行业重新焕发生机,但也出现了故意损坏或乱停乱放等问题。

为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李克强要求官方要有“包容”心态,审慎监管,不要一上来就管死。不过,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官方可以“放手不管”,而是更注重有效监管。

  • 最新评论
  • 平心而论,在中南海那个贪官窝里,李人品上还过得去,是相对干净的一个。只是遇上了心胸狭窄、野心勃勃的习包子,这些年李过得可真不容易。人们的记忆中,他当初可是和习肩并着肩,一块儿进入领导核心的。这些年,习王联手,基本上是把李当靶子打,从刘志军开始,国务院系统里稍有能力的,就一个个被整掉了。 问题是what is next? 习要大权独揽,成为唯一核心,李就必须挪位、以消除人民记忆中的李的重要性。 十九大,李下来是必然的,他可能自己请辞,也有可能被逼去职,最糟的会是被习安个罪名给关起来。

    屏蔽
  • COTEDESNUAGES

    可惜,他说了不算。包子只知道宽衣。

    屏蔽
  • anti0

    装傻。 你去微信上,写点“妄议中央”的东西试试。

    屏蔽
  • zhcn

    李咳呛小鸡吧拉子,只会偷换概念,混淆视听,是一具政治僵尸!

    屏蔽
  • 咱老百姓

    小李子想学影帝?

    屏蔽
  • xu3331

    屁话一通。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