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烂回炉不卖中国 美俄联手搅黄中国梦

全球军事热评 2017-06-20 18:48+-

砸烂回炉不卖中国  美俄联手搅黄中国梦

  据俄罗斯“消息报”6月18日报道,在美国宣布启动下一代隐形轰炸机B-21项目后,俄罗斯图波列夫设计局也紧随其后公布了下一代“PAKDA”轰炸机的模型,然而与美国相比,俄罗斯这款全新的轰炸机却前景堪忧,俄方已宣布,将重启图-160“白天鹅”战略轰炸机的生产线,这等于宣布了“PAKDA”项目的“死刑”,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中国也可以加入图-160升级版轰炸机的研发工作,这样一来就能获得俄罗斯最先进的现役战机。

  上世纪70年代,美国开始研制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最大特点就是能够以超音速突破苏联的国土防空体系,面对美国的现实威胁,苏联一方面研制了时速超过3马赫的米格-25高速高空截击机,另一方面则针锋相对研制了图-160轰炸机,从外观上看,图-160和B-1B很相似,但是前者的整体尺寸要大得多,是全世界起飞重量最大的战略轰炸机,最高速度可达2马赫,可携带各种装备核弹头的巡航导弹和炸弹,比如射程2000公里的KH-555巡航导弹和5000公里的KH-102巡航导弹。

  从1984年到1992年,前苏联和俄罗斯共生产了36架图-160,其中苏联解体时乌克兰继承了19架,在上世纪90年代曾准备向中国出售,但美国、俄罗斯甚至印度和日本都强烈反对中国获得这种战略大杀器,加上西方和俄罗斯又威胁停止援助和天然气供应,乌克兰最终将8架图-160卖给俄罗斯,其余大部分则被切割成废铁进了炼钢炉。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中国还在研发中的轰-20战略轰炸机性能与升级版图-160在伯仲之间,此事直接导致了轰炸机发展耽误了20年之久。

  在2008年之后,俄罗斯又找上了正在研发国产轰炸机的中国,邀请中方共同研制下一代轰炸机,或者直接联合生产图-160升级版,俄方出技术,中方出资金,但是有印度等国被俄罗斯“薅羊毛”的历史在前,中国这次果断拒绝了俄罗斯方面的“优厚条件”。中国军事专家表示,图-160基本没有任何隐身设计,最大优势就是超音速突防,在现代防空体系下这种能力已经逐渐落后,中国希望研发类似B-2的隐形轰炸机,依靠隐身能力而非超音速进行突防,从这点上来看,中俄轰炸机的发展之路已经完全不同,即使俄罗斯的开价再低也没必要合作了。

  • 最新评论
  • 谁想找抽1

    中国梦就是靠山寨和拿来主义?嘁!没出息!

    屏蔽
  • whoeverhk

    标题党!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