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通知六家银行停止与安邦保险往来

华尔街日报 2017-06-15 09:42+-

政府通知六家银行停止与安邦保险往来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nbang Insurance Group Co., 简称:安邦)的问题正日益恶化:该公司董事长已经被警方拘留,如今中国政府已通知一些国内银行停止与该公司的业务往来。

  彭博(Bloomberg)报道称,六家大型国内银行已经停止通过分行网络出售安邦保险产品,此举将加剧该保险公司保费收入增长的下滑趋势。以下是彭博提供的更多细节:

  根据安邦的年度报告,去年其寿险部门通过银行出售了人民币1,150亿元(约合170亿美元)保险产品,较2015年增长一倍,占其总保费收入的88%。知情人士称,在其董事长吴小晖被拘留之前,这六家银行中至少有两家已经停止出售安邦保险产品。

  一位安邦代表表示,该公司的直接销售渠道(主要是通过移动应用程序)对其保费收入的贡献正日益增长。这名代表对于该公司与银行的关系不予置评。

  该公司一直严重依赖于出售高风险、短期保险产品来增加资金储备,以便在资本市场开展收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