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被带走之前 有一番意味深长的表态

星岛日报 2017-06-14 21:57+-

吴小晖被带走之前 有一番意味深长的表态

  北京《财经》杂志前日报道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被有关部门带走。安邦昨天凌晨发出声明,称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高层代为主持工作,间接证实了吴小晖“出事”,在中港上市的安邦系股份昨天普遍受挫。据报吴小晖上周五(九日)即被带走前两天,曾紧急召开全体员工视频会议,提到安邦未来要改变增长的模式。

  吴小晖盛传是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孙女婿,近年在国内外展开各种并购,令安邦一跃成为中国第三大保险集团,但其庞大的资金来源一直引起猜测。今年四月,坊间一度传出吴小晖疑似卷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案,涉及民生银行千亿贷款案,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但他后来现身接受传媒访问“辟谣”。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又报道吴小晖被当局限制出境。

  《财经》前晚报道,吴小晖本月九日被有关部门带走。保监会相关人士次日赴安邦开会,小范围宣布了吴被带走的消息,但对于具体原因,并未详细解释。安邦昨天凌晨一点多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层代为履行职务,集团经营状况一切正常,间接证实了吴小晖“出事”。据报,北京的安邦金融中心昨天加强了保安。

  网易财经引述安邦人士称,吴小晖被带走前两天,似乎已经“嗅到了危险的味道”,曾紧急召开全员会议,通过视频向安邦全球员工宣讲。“这个会议是紧急通知召开的,在六月七日下班后才开的,开了两个多小时,他在大会上对安邦未来发展做了一个表态:要改变增长的模式,渠道从银邮转变成个险,通过代理人队伍建设,加大保障型产品销售,要回归‘保险姓保’的监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