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武警主官密集换人的内涵竟是这个

Epochtimes 2017-06-14 15:23+-

快看:武警主官密集换人的内涵竟是这个

  中共十九大前,中共省部级官员被密集调整的同时,中共武警各地总队主官也进行了新一轮调整。天津、海南、陕西、辽宁、安徽、甘肃、西藏七省市武警总队的主官日前相继换人。

  6月14日,中共武警甘肃省总队开会,宣布高步明接替邹建雄任中共武警甘肃省总队政委,邹建雄调任中共武警西藏总队政委。

  现年53岁的高步明此前曾任中共武警南京市支队政委、武警某师政委。邹建雄2014年7月出任中共武警甘肃省总队政委,之前曾任中共武警部队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共武警青海省总队政治部主任等职。

  同日,中共武警安徽总队也开会,宣布卢凌保出任中共武警安徽总队政委。

  此前卢凌保曾任中共武警广东总队政治部干部处处长、政治部副主任、主任、总队副政委。

  6月12日、13日,天津、海南、陕西、辽宁、安徽四省市武警总队主官已相继换人。中共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政委张令任中共武警天津市总队政委,中共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主任王天祥出任中共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曾任武警8690部队(武警第2师)部队长的刘继敏履新中共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中共武警陕西省总队参谋长兰建勇升任中共武警辽宁省总队司令员。

  据大纪元记者梳理,包括本轮的调整,“十八大”以来中共武警地方总队主官已经历了8轮人事大变动。前7轮人事变动分别发生在2013年9月、2013年12月、2014年冬、2015年7月、2015年9月、2016年5月、2016年7—8月。

  中共武警部队此前长期由江派大员、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把持,是最有可能参与政变的武装力量,其机动性强,驻扎地点都是中共高层和重要部门单位。外界舆论普遍认为,中共武警部队曾涉嫌参与薄周政变及周永康的“3.19政变”。

  习近平上台后,不断清洗中共武警部队,除了上述的多轮各地武警总队高层人事变动,武警高层几乎被一锅端。

  2014年底,“红二代”王宁被任命为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而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原司令员王建平被调离。2015年12月底,另一“红二代”秦天出任中共武警部队参谋长。2016年5月,原第14集团军军长王兵调任中共武警部队副司令。今年1月下旬,中共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中共云南省军区司令员杨光跃分别出任中共武警部队政委、副司令。

  与此同时,十多名武警高级将领被调查。2016年12月29日,王建平被立案侦查。王建平被指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属下,曾参与周的政变等。同年10月27日,时任中央候补委员、中共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牛志忠被开除党籍。此前,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委王信、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翟木田、武警福建总队原司令员杨海、武警江苏总队原司令员于铁民等先后落马。

  6月5日,港媒援引北京消息透露,中共武警部队原政委许耀元上将已被军纪委带走调查。他曾是时任武警部队司令王建平的搭档。

  随着中共十九大的临近,多个迹象显示习江斗激烈,暗潮汹涌。本轮当局密集调整武警地方总队主官,或是习阵营预防江派搞事的一个震慑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