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郭文贵与中共大战的分析与展望

明镜 2017-06-11 23:11+-

重磅:郭文贵与中共大战的分析与展望

郭文贵与中共大战发展至今无疑已经是一个历史性的事件了。对于这件正在发生着的事情,各种解读已经不少,我想就几个关键问题谈一下自己的看法,供所有关心这场大战的朋友们参考:

一、郭文贵与中共这场大战的意义

郭文贵与中共大战的意义毫无疑问是巨大的。

首先,郭文贵是迄今为止影响力最大的“反中共人士”。

通过持续的、在各种平台上的“爆料”和“报平安视频”,使郭文贵在国内外引起的关注度前所未有。这也是中共感到最害怕的地方,以往它们对待异见人士无非两种手段,一种是抓起来,一种是放出去。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失去影响力。而对郭文贵来讲,前一招用不上,后一招没效果,眼睁睁看着郭文贵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却无能为力,这对于中共来讲是第一次。影响力是摧毁专制的有力武器,与中共的斗争很大程度上就是影响力的斗争,中共不惜花费巨资建立防火墙,目的就是为了削减反对派的影响力,这次郭文贵通过其非凡的媒体操控能力,成功突破了影响力瓶颈,真正使中共感到了害怕。

其次,中共第一次向一个反对它的人做出了妥协让步。

由于对郭文贵影响力的害怕,中共第一次居然向一个在他眼里的通缉犯妥协了。这对于一个专制政府来讲是一个非常致命的打击。八九以后,中共主要采取的手段就是高压维稳,让反对者没有生存空间,看不到希望。它们一方面通过威胁利诱拉拢各种社会精英人士,分化瓦解有可能的反对派;另一方面严厉打击各种反对势力,通过电视认罪、严判重判以产生强大威慑力。现在由于拿郭文贵没办法,只好采取了妥协的下下策。尽管这个妥协是很不情愿的权宜之计,但选择妥协的本身就是一种无奈。他打破了中共不可撼动,决不妥协的神话。这无疑会给了后来的反对者以巨大的信心。

第三、郭文贵是第一个大声说出皇帝没有穿衣服的人。

有人认为郭文贵的爆料没什么新鲜的,很多事情大家都知道,境外媒体也有过详细披露。但私下传和大声说是不一样的,境外媒体的一次性发文和一个人利用新媒体手段持续“爆料”是不一样的。皇帝没穿衣服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没人说,皇帝就可以大摇大摆很自信,假装自己穿着衣服。虽然也有人私下会说皇帝没穿衣服的事,但皇帝听不到,大家也见怪不怪,所以对皇帝影响不大。现在有一个小孩天天追着皇帝屁股后面对大家说,大家来看皇帝没穿衣服啦!这对于皇帝的自信心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毕竟皇帝也是个要脸的人,这种打击的影响从中共的妥协中也能反证。

第四,郭文贵让中共在全世界面前暴露了它的危害性。

由于中共对郭文贵的恐慌,它们调动一切力量不惜代价封堵郭文贵。而采取的手段就是动员国家力量,采用黑客手段直接瘫痪了明镜网,干扰郭文贵所住大楼的WIFI信号,攻击FACE BOOK、TWITTER等美国网站。同时,它们还不惜手段阻止美国之音的直播、操纵国际刑警组织发“红通”这引起了全世界对中共邪恶力量的恐惧,它让世界看到了一旦中共崛起,会有多霸道、多不讲理;对现在的世界秩序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从而团结起来加以防范,决不让“中国病毒”感染世界。

二、关于郭文贵爆料的真实性

郭文贵自己说他的“爆料”都有证据支持,也出示了部分证据。但也有人认为郭文贵的爆料不可信。我的判断是郭文贵大部分爆料是真实的,如果不真实很难维持影响力,也很难不被中共抓住把柄大做文章。潘石屹不是来美国起诉了嘛,结果怎么样我们拭目以待。

重磅:郭文贵与中共大战的分析与展望

郭文贵有可能的问题是夸张。但夸张是一种策略,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大的关注和制造更大的影响。郭文贵非常懂得把政治娱乐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影响力最大化,而夸张是娱乐化所必须的。郭文贵知道什么地方可以夸张,什么地方必须严谨。比如,说每年有100个北大美女被校长用来送给达官贵人,这显然是夸张的,怎么刚巧一百个呢?但是你怎么反驳?你能说没有一百个只有二十个吗?再比如,说黄艳靠睡觉上位,你能说我虽然睡过领导,但上位主要还是靠自己努力吗?再比如,说王岐山家属在美国有十几套房子,你不能否定说我没有十几套,只有两套。在这些爆料中,其实有多少不是关键,有没有才是真正的关键,只要证明你有,你就完蛋了。所以就算我夸张了,你也只好吃哑巴亏。因此,就扩大影响来讲,在没有太确切数字的情况下,说多比说少效果好,拍着胸脯发着誓说比实事求是一分为二说效果好。这和当年中共说国民党“四大家族”的道理是一样的,如果不把他们说成富可敌国,老百姓怎么会跟着共产党反对他们呢?何况,今天中共的贪腐比当年国民党要严重几百倍,因此,虽然郭文贵可能有所夸张,但大多数吃瓜群众依然愿意信其为真,一是看热闹不怕事大,甚至巴不得事大;二是亲身经历的感受让他们相信有这种可能,愿意自我合理。

在反对中共政权的战斗中,如何有利于动员群众比材料的准确与否要重要一百倍。郭文贵运用这样的策略完全是对中共作战的需要,可以说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希望大家能从这个角度去理解,对郭文贵的爆料不必太过计较细节。

三、关于郭文贵这个人该如何看

对于郭文贵我认为也要一分为二,就是把和中共开战前的郭文贵和开战后的郭文贵一分为二。开战前的郭文贵是中共权贵阶层的一员,他能挣那么多钱,肯定是不干净的,也肯定不可能如他所说没有一点问题的。网上爆出来的关于他的那些事也不是完全污蔑和捕风捉影。但这是开战前的郭文贵,如果不是这样的背景,他还不可能拥有这么多我们所没有的材料,不可能在今天做出这么有力的反击呢。开战以后,郭文贵便完成了一个华丽转身,他成了中共最危险的敌人,也成了最有可能掀翻中共这条大船的人。所以我认为郭文贵之前是什么不重要,郭文贵现在能掀起多大的风暴才是重要的。至少在今天,郭文贵是海内外反对者中最有影响力也是让中共最害怕的人。他身上有很多东西是过往的反对者所没有的,第一他有钱,第二他懂得操纵媒体,第三他够大胆,第四他够狡猾。以往的反对派大多喜欢把自己塑造成道德圣人,都非常爱惜自己的羽毛,同时又太过理性,不懂得用普罗大众的语言制造热点、放大事件。因此在和中共这个流氓的较量中往往很容易败下阵了。现在郭文贵不一样,你流氓我比你还流氓,你会操纵媒体我比你还会操纵媒体,你狠我比你还狠,这就让中共一下子没了章法,不知道该怎么对付了。郭文贵能让中共惊慌失措乱成一片的举动,也使吃瓜群众感到很兴奋,大家可能对郭文贵的做法和效果各有不同的解读,但是在看中共出洋相这点上却是完全一致的,这个一致甚至还包括了中共内部被习王集团所排挤的势力。于是郭文贵最大程度地激发了所有人的兴奋点。

重磅:郭文贵与中共大战的分析与展望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郭文贵是了不起的,他的缺点就是他的优点,因此,对郭文贵的求全责备是不可取的。退一万步说,即使郭文贵是个流氓,两个流氓也好过一个流氓。何况这个流氓在推翻欺负我们的大流氓这件事情上和我们是完全一致的。因此,在郭文贵与中共的大战中,支持郭文贵似乎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四、关于郭文贵的只反王不反习的妥协

郭文贵是个聪明人,他不会不知道就算你怎么拥护习近平,把他说成一代明君,习近平还是会把你灭掉的。既然这样,郭文贵为什么不反习呢?我能想到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首先,是为了要分化中共。中共是强大的,要掀翻它并不容易。因此,必须首先要分化它。从目前中共内部情况来看,习王联盟应该是最强大的,如果他们在中共十九大上完全得势,要掀翻几乎就没有可能了。但是如果要是把这个联盟破坏了,让习近平成为孤家寡人,那么掀翻的可能性就要大得多。基于王岐山在反腐过程中得罪了很多人,搞倒王应该会得到党内很多利益集团的支持。所以郭文贵把习和王做了技术性分拆,拥习反王。从目前来看,这个策略是奏效的,通过郭的爆料,在中共十九大上王留任的可能性在减小。一旦习王联盟被破除,反习势力就会壮大,甚至王迁怒于习反戈一击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毕竟王掌握的材料太多了,怎么能保证习为了平息众怒不拿王开刀呢?基于以上分析,郭文贵分拆习和王的策略是正确的。而要扳倒王必须拥戴习也是顺理成章的。要不谁能撼动王的地位?

重磅:郭文贵与中共大战的分析与展望

其次,是为了要拿回更多东西。和中共开战是需要钱的,过往反共人士不成气候,尽管有很多其它原因,但没钱是主要原因。所以郭文贵必须要有钱。在决战之前,郭文贵需要让自己弹药充足,粮草齐全,这样才能在他说的三年大战中保持优势。现在既然中共提出妥协,那正好将计就计。尽可能多的家人出来,尽可能多的员工释放,尽可能多的财产归还。这是郭文贵必须要争取的。所以用小的妥协来换取大的利益,这是现实的,也是理性的。郭文贵不是理想主义者,而是一个务实的反抗者,他首先要生存,然后才能进攻。对于吃瓜群众来讲肯定希望郭文贵越坚定越好,但郭文贵自己清楚,有些时候妥协是为了更好地战斗,以退为进比一味冲锋能更持久。当年中共与国民党之间谈谈打打也是基于这一考虑,希望大家要理解。在面对如此强大的敌人的时候,郭文贵不但要有勇,还要有谋;不但要有进,还要有退。当然郭文贵应该很清楚一点,有一条路是万万不能走的,那就是彻底妥协被招安,那是一条必死之路。

再次,是为了调整节奏,寻找最佳时机。要战胜中共,对郭文贵来讲是有巨大难度的,这个难度就是时间。郭文贵显然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而是要打持久战,用郭文贵的话来说至少要三年。郭文贵有再多的材料也不可能三百六十五天天天爆连续爆三年,就算郭文贵能坚持,大家三年看下来也看腻了。只要吃瓜人群散去了,郭文贵就失败了。因此,如何把手里的材料在最佳的时间爆出来,是需要精心考虑的,爆好了效果倍增,爆不好白白浪费子弹。所以在爆完第一轮后,郭文贵需要有个调整,慢慢寻找时机。在这一调整过程中,自然激烈程度会有所下降,但这并不是郭文贵害怕了,退缩了,因为他想退也不可能退了。只是他在寻找机会,等待猎物露出它最薄弱的部位给予致命一击。而这个机会在郭文贵看来就是要搅局中共十九大。

我们并不希望郭文贵是个有始无终,有勇无谋的莽夫,而是一个有勇有谋,有进有退,甚至还会麻痹对手的狡猾的狐狸。因此我们需要有耐心等待郭文贵的调整。

五、未来可能的发展

“一切都是刚刚开始”,这是郭文贵非常成功的广告语。那么“郭共大战”未来的结果会怎样呢?无非是失败和成功两种可能。

先说说失败。失败有几种情况:第一、郭文贵被暗杀。第二、郭文贵被招安。第三、郭文贵被遣返。第四、郭文贵没有更多的劲爆材料了,吃瓜群众散去。第五、郭文贵的爆料无法撼动中共,中共十九大顺利召开,中共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而郭文贵的影响力越来越弱。

在这几种失败的可能性中,第一的可能性有,但实施起来难度比较大,至少在近期内不可能。第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中共没有这个意愿,郭文贵也不会愿意。第三的可能性几乎没有。除非中美之间有重大交易,但这种交易很困难。第四是郭文贵自己的问题,也是郭文贵最需要避免出现的情况。第五主要取决于中共内部的斗争情况和郭文贵能坚持的时间以及爆料维持的强度。

如果不出现前面第一到第四的情况,郭文贵自己又能把握好爆料节奏,充分利用中共的内部矛盾,那么胜利的希望不是没有的。

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如果要胜利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1、坚持的时间要足够长,要持续维持影响力。让动员的各种势力越来越强大,吃瓜的群众越来越多。

2、在爆料到一定程度后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并对中共施加压力,迫使中共有所收敛或不得不有所改进。比如解除网络封锁,允许访问外网等。

3、郭文贵与中共在交易结束后,郭文贵开始调转枪口在十九大时反习,中共内部借郭文贵的爆料集体向习发难,迫使习无法一人专权。于是党内陷入新一轮争斗。

4、经济形势恶化,民怨四起,加上郭文贵的推波助澜,中共内部分裂,较开明的人上台结束以黑反腐、以腐反腐,走向制度反腐,依法治国并实行渐进式民主。

这样的结果能否到来,其中有不可控的成分,也有可以努力的部分。

  • 最新评论
  • 公孙明

    这篇文字透露出作者的立场有问题。 1. 如果作者文中所言正确,岂非在帮郭文贵的倒忙, 让习近平王岐山有所警觉而采取行动使郭文贵的手法破局? 2. 如果文中所说不正确,那么郭文贵不是有了个猪队友? 或许这个两难的矛盾,暴露了作者的真实身份!

    屏蔽
  • 任大炮敢在北京公开质疑习包子“党媒姓党”的论断,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因为他问得有道理。郭“大侠”逃到美国爆料,尤其是王公公还有黄艳小手那些段落吸引了众多眼球,但问题是他真的有什么有力的证据吗?如果只是信口开河,哗众取宠,那他终将被网友唾弃的。 他近期对文昭的攻击以及对章老先生等人的人格污辱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心胸似乎很狭窄,智力似乎很有限,怪不得那么多与他交往过的人都倒霉了。这个山东出身、河南成名的商人,到底是英雄还是一个骗子呢,我很迷惑。

    屏蔽
  • 老郭曾勇敢挑战气势熏天的王公公,让我等小民敬佩不己。黄艳的小手也成了网络名词。但是的但是,老郭是在哗众取宠,吸引眼球,还是真的有料,还真是有点问题。尤其是近期老郭摆出的一副“谁说我坏话,谁就是我的敌人”的架势,尤其是对章老先生的人身攻击,让人觉得他的确智力、耐心都有限,品性上有可疑之处。

    屏蔽
  • bpc2001

    oyaji的说法不能苟同,有哪个老领导,也是一屁股S的,敢指使郭文贵这样败坏党的形象,早就被王搞死了,江也不行,毕竟老了快入土了。

    屏蔽
  • OYAJI

    别扯了,郭就是情报系统以及掌控情报系统的“老领导”对三七包子反击的工具而已,郭根本就不反共,只反“老领导”的政敌。只不过以前以前中共是内部捂着打,有输赢了才给外界报结果,现在是直接把打的过程给大伙看,透明度高了,仅此而已。

    屏蔽
  • 辛亥革命

    好文!

    屏蔽
  • 半个网客

    只不过是又一篇走极端的文章而已。

    屏蔽
  • tsmlgy

    把王歧山作为打击目标选取也是很准确的,明显在反共,但由于是选择了个人作为目标,高层干部也会乐于当吃瓜群众的.

    屏蔽
  • 镰斧帮

    国内外的反对派力量要以郭文贵为领军人物, 特别是海外民运要放低酸葡萄的心态姿态, 听从郭先生的指挥, 才有取胜的可能

    屏蔽
  • 千户侯

    郭文贵如果帮助中华民族走上民主法治的政治文明的新时代,历史上的功绩将远超辛亥革命时期的四君子。中国的民运人士由于她们没法介入黑社会组织内部的运作,所以仅依靠她。们的力量要改变和分化这个组织是杯水车薪。民运人士还不能把握最高层的人性的弱点来推动现代政治文明的建设。当一个人拥有巨大的最高权力后,他并不会满足,而且永远也不会满足。他还要为自己的婊子行径立贞洁牌坊。民运人士其实可以建立一个公共数据库,把所有中共的高官话语作历史的保存。比如习说过"如果再发生那个事件我会毫不犹豫地杀他五千万眼就都不会眨一下 。"什么时候说的,什么地点,那几个人听到的。要做历史的记载,不容她们篡改。

    屏蔽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