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北大教师梦碎 8岁女儿遭2次强奸

NTDTV 2017-06-10 17:06+-

海归北大教师梦碎 8岁女儿遭2次强奸

  巫宁坤夫妇,一起熬过 了毛时代的黑暗岁月,在美国安享老年。(巫宁坤博客图片)

  56年前的1958年5月16日,中共开始推动〝大跃进〞运动,造成4,500万人被大饥荒夺去生命,不少地区出现了人吃人的现象。前燕京大学教授巫宁坤的女儿巫一毛写的《暴风雨中一羽毛》一书中,忆述了其家庭在那个动乱年代的悲惨遭遇。

  中共自1949年窃政后,一直处在执政合法性的危机中,中共通过思想改造、三反、五反、镇反、土地改革、肃反、反右等政治运动,让民众恐惧中不敢说真话,大跃进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可思议地发生了。

  1951年,芝加哥大学博士候选人巫宁坤,受邀到北京燕京大学担任西语系教授,巫宁坤和当时很多知识份子一样,是爱国主义者,希望为民族贡献一分力量。他在台湾的哥哥和在香港的姊姊,对他提出严重警告,他们把共产党比作〝洪水勐兽〞,但阻止不了他的热情。

  巫宁坤一回到大陆,即目睹燕京大学校长与许多教授在〝思想改造〞中被严酷批斗,燕京大学被撤销,北京大学迁入燕园。

  海归梦幻破灭后,巫宁坤又被〝调整〞去天津南开大学。1957年,巫宁坤被打成极右份子,发配北大荒,后转天津清河劳改农场。巫宁坤之妻李怡楷被下放安徽合肥。巫以家属身份去安徽大学做临时工执教。

  文革中巫宁坤再被抄家烧书,频遭批斗凌辱,羁押牛棚;后来,随妻子去安徽和县乌江公社插队落户4年多,风雨曾掀掉茅草屋顶,家难栖身;历尽磨难,贫病煎迫,面临绝境。

  1973年,巫宁坤夫妻上调安徽师大,始得苟安。

  而巫一毛生于大跃进的1958年,直到三岁时,随母去清河劳改农场,才第一次见到父亲。小小年纪的她便历经饥饿、贫困、动乱斗争和赤色恐怖。幼时寄养姥姥家,为了让她活命,姥姥以自己的一半口粮哺育她,而姥姥饿坏了身体。一毛得过几次重病,求医艰难,几乎濒临死亡。

  八九岁时,巫一毛在合肥曾两次被强奸。

  1966年8月,巫一毛自己去医院拔牙,下雨归途中,被一名中共军人用像章诱骗至树林里强奸。另一次是巫宁坤被批斗时,其安大的朋友和同事张定鑫乘人之危,将一毛诱骗至家中强奸。

  巫一毛在小学时,遭受歧视,屡被官员子女、红小兵欺侮凌辱;课桌被放入粪便;多次被揪头发、殴打,遍体鳞伤,甚至昏厥。到合肥转学高中时还打赤脚,学校要求穿鞋。她万般无奈,去一家废品站,将粗长发辫剪掉卖钱,买双塑料鞋才得以入学。

  1976年,巫一毛17岁时高中毕业,又去安徽泾县的深山老林插队,成为下乡知青。

  在那个恐怖和系统暴力的年代,巫一毛不仅经历了社会上一般的苦难,更遭遇了骇人听闻的大苦大难,但她以泪水泡大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巫一毛还耳闻目睹了周边的种种悲惨情景。

  文革中安徽大学一些教师割腕、喝敌敌畏、上吊、跳楼自杀。巫一毛70多岁的老奶奶,年轻守寡,孤身被遣送原籍扬州,宿于祠堂碑屋,因饥饿病痛而死。巫一毛的弟弟在幼儿园被阿姨视为〝小贱民〞勒令坐在马桶上,不准和小朋友接触。

  巫一毛的女友春英与哥哥,因家贫而和对方〝换亲〞,生的双胞胎女婴抛水溺毙。女友金兰被跳大神的巫师和生产队长奸污,为逃逼婚而和意中人远走关东。小兰的妈妈梁楠,在政治学习时坐过有主席像的报纸被打成现反(现行反革命),在下乡清队后上吊自杀,身上衣服被夜里偷粪者扒个精光,尸体赤条条地挂在树上。女知青冬梅因回城无望而跳崖自杀……。

  个人苦难与周边悲剧,使巫一毛产生了抗争的坚强意志,曾敢于和凌辱她的官员子女、红小兵拼命撕打,这也铸就了巫一毛强烈的爱憎性格,例如偷偷烧掉一批毛像章,挺身而出帮助受害的小伙伴。

  1980年代,偕夫人和儿女返回美国。从1958年被戴上右派帽子到1980年改正〝错划右派〞,巫宁坤耗费了22年黄金岁月。

  如今在大洋彼岸,当年的极右份子、劳教分子、牛鬼蛇神巫宁坤,寻回做人的尊严,施展才华,成为蜚声海内外的教授。

  当年的〝小右派〞、〝臭小九〞、〝狗崽子〞的巫一毛,已成为美国硅谷计算机公司的高级主管、着名作家。

  与此相悖,当年安徽和县高庄生产队长,鱼肉乡里、残民自肥、无恶不作的李庭海(队里的唯一党员,绰号老螃蟹),却坑人害己,误电毙其子,自身溺死于粪池。

  • 最新评论
  • 图谋

    我是听当时人说过,反正我是相信的。

    屏蔽
  • 抓捕朱温

    NTDTV 就是邪恶法轮功的轮子党的"轮轮TV",真是臭尿屎。

    屏蔽
  • Usac

    这个故事无法令我们这些经历文革的人相信。法轮功总是公式化地描述强奸幼女的事情,可是即使毛时代打砸抢暴力武斗常见,强奸幼女几乎闻所未闻。要知道,毛时代真有这种事,凶手会被判“现刑反革命罪”立即枪毙。法轮功知道西方人最痛恨强奸幼女,因此刻意编造这种故事攻击中共。问题是,对中共也好,对任何人也好,你必须尊重事实。李洪志的思维可笑到正好连宣传方式都照抄中共,还谈什么反共?可笑至极!

    屏蔽
  • frank_ly

    毛说过:“以阶级斗争为纲”,毛活着的目的就是“斗争”,因此毛时代死人无数。

    屏蔽
  • goldwang

    真会讲故事

    屏蔽
  • 老支输

    退党都能退成2亿几千多少多少直至个位数,这种非数字性的可以咋说都可以的东西就更可以放开了搂了,嘿嘿。

    屏蔽
  • jcx

    没有见过的人就不要胡说! 文革一来,我们研究所(属于中科院)一位解放初期从美国回国报效国家的室主任在实验室上吊自杀了。

    屏蔽
  • kshdjj

    我一向很平稳。但确实,中国不少百姓在那一阶段遭受到很大的苦难。我听到洋人教授告诉我,这种类似现象在欧洲历史上也出现过。不同之处是欧洲的受难者可从一国逃亡另一国,当时的毛政权统治下逃不了。现在中国百姓有离开的自由了。

    屏蔽
  • 北风呼啸

    法轮功会编故事。

    屏蔽
  • 七号洞

    无耻屠夫毛贼和中共!

    屏蔽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