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调 年轻人的港独支持率大跌

多维 2017-06-10 09:33+-

香港民调   年轻人的港独支持率大跌

  香港中文大学最新民调显示,香港年轻人“港独”支持率大幅下跌。

  综合媒体6月10日报道,2017年适逢香港回国中国20周年,针对香港在2047年后的前途问题,中文大学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在5月23日至6月2日随机采访了1,028名15岁及以上香港市民。

  民调结果显示,超过70%的受访者支持香港维持“一国两制”,14.7%的受访者支持全面由中央政府直接管治。

  对于“香港独立”,11.4%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比2016年下跌6个百分点。

  若按照年龄细分,15岁至24岁有约15%的受访者支持“港独”,比2016年大减24个百分点,反对者增加17个百分点。

  对于维持“一国两制”,15岁至24岁的受访者中有74.7%的人表示支持,这一比例高于25岁至39岁,以及60岁以上的受访者。

  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李立峰分析认为,香港年轻人对“港独”支持率大跌,估计是因为近一年来,香港市民对本土及“港独”的讨论增加,令年轻人有所反思;加上如今本土派人士较少有形象突出者,令支持率下跌。

  李立峰表示,近段时间以来,香港没有重大事件发生,社会气氛相对平静,加上特区政府换届选举,市民普遍持观望态度,因此,对特区和中央政府的信任,以及对“一国两制”实施的满意度评分上有所增加。

  • 最新评论
  • 2028的转变

    天啊,在这么敏感的话题下居然没人评论互喷,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