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学生毕业演讲闹大 中国外交部回应

中国日报 2017-05-24 08:05+-

留美女学生毕业演讲闹大 中国外交部回应

  @中国日报:【外交部回应马里兰大学中国留学生毕业演讲】近日,马里兰大学中国留学生毕业演讲引发争议。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应询称,任何一个中国公民对任何事情都应该做负责任表态,这是有行为能力的人能够做到的。

  陆慷还表示,注意到该学生公开表态,称愿意学成后回国。如果这个消息属实,他想说,中国在国外有很多留学生,这些年轻学子出去了之后对事情的看法,思想和认识会有一个发展变化过程,只要最终还是从心底热爱自己的祖国,愿意为自己的祖国做贡献,我相信中国政府是鼓励,支持和欢迎的。(记者 莫竞西)

  • 最新评论
  • liujings

    千松秀 2017年05月25日 09:13 但如果一个印度人跑到中国或美国的论坛上以嘲笑印度的环境来捧中国或美国,我相信有头脑的人是会蔑视他的。

    屏蔽
  • 千松秀

    前年冬天曾经在昆明转机,没去市区只在机场附近走了走,空气不太好。但也许昆明绝大部分时候空气应该是不错的,毕竟是高原嘛。 99.9999%的中国人来到美国是基于经济,环境和职业发展的原因,跟政治无关。美国是发达国家,环境保护在制度上的完善是发达国家的标志之一。中美在此的差距不是政治制度的差距,而是经济发展阶段的差距,印度比中国的环境差,原因也是如此。但如果一个印度人跑到中国或美国的论坛上以嘲笑印度的环境来捧中国或美国,我相信有头脑的人是会蔑视他的。 但我倒不觉得此女有多大罪过,相反,应该鼓励中国人更多样化的呈现于世界,因为中国人本来就是。多彩多姿的,而不是千篇一律的死板。多样化的中国人才能使中国的形象更具体,更丰富,更人性化。我们中国人就是这样,有聪明的,有笨的,有好的,有坏的,跟你们是一样的,更容易消除世界对中国的那种类似对北朝鲜一样神秘莫测的恐惧,利于中国软实力的拓展。至于类似此女的一些脑残言论,不过是大河里的一个小小小小逆流,对大势无丝毫影响,世界最终看到是的一个友善爱和平的可以亲近的中国。

    屏蔽
  • liujings

    是时候申请政治庇护了。

    屏蔽
  • liujings

    如果此女无恶意诋毁中国形象的话,她完全可以延伸她的发言: 我来到美国,看到金发碧眼的帅哥美女,相比此前漫长的生活在小眼塌鼻子黑黄肤色的双亲身边,顿感无限的喜悦和情绪的昂然-----------

    屏蔽
  • Yahoo001指出有无撒谎问题,可以争论,不像那些假爱国者(实爱国贼), 不算五毛。

    屏蔽
  • yahoo001

    她赞扬美国一点错没有,我也认为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但她的问题是她在撒谎,她在杜撰一个故事来达到她不可告人的目的。这是公开的演讲,她在代表广大留学生,她必须基于事实,她的演讲不能杜撰和基于谎言。她的本意是说她的家乡昆明需要天天戴口罩,她其实影射没有自由。首先,她的家乡空气绝对不亚于马大校园。第二自由平等问题非常复杂,在这的各国有不同的理解,站在西方角度,中国的自由平等有很多问题。在中国角度,美国也有很多问题,譬如美国的种族歧视是世界上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你可以议论,但美国的种族歧视没有任何改观。最关键在于毕业典礼上不是谈论如此复杂的政治的地方。我的担心是如此小的年龄就会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杜撰,撒谎和献媚。这会毁了这孩子。

    屏蔽
  • Sans2000

    阉猪五毛mlfy3爱中国恨美国, 何不毅然回国, 机票自负.

    屏蔽
  • Sans2000

    东方傲蛇真的爱中国恨美国,何不毅然回国,不要等到杨振宁那把年纪,现在就走,我会很尊敬你,并替你买头等舱带香槟欢送你。

    屏蔽
  • 东方傲龙

    sans200,新天狱是太监、镰斧帮等,老子就是专门揍尔等狗奴才的。

    屏蔽
  • 闲汉凡人

    Sweet 在形容空气时应当翻成“清新”。翻译成“甜美”是存心为了煽动。

    屏蔽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