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是吞金兽 航行100公里要多少钱?

搜狐大视野 2017-05-15 10:39+-

    航空母舰一直是有理想的海洋大国追逐的军事利器,也是保障国之权益的重要武器。但是建造航母不但需要一流的技术配置和体系,说它是吸钱的机器一点也不过分,巨额的建造维护和运营的费用更让很多国家有心无力,像汽车一样,即使有钱买,也不一定有钱开。 

  今天咱们聊聊国产航母的油耗价值几何!日常车辆烧的汽油或柴油,按理说航母也能烧,只不过价格过高(每吨8000多元)加上燃点低,易燃易爆安全系数低,不易储存。航空母舰(核动力外)一般使用的都是编号380的重油,价格大约是汽柴油的四分之一左右,主要以原油经过提炼后的剩余物为主,粘度大,类似沥青状,因其物美价廉性能优越,又更加容易储存和运输,自然成了大型舰艇燃料的不二之选。

  以辽宁舰为例,加满油箱大概需要8000吨燃料,以汽柴油单价的四分之一来说,一下就装了1600万人民币的重油。在正常速度行驶中,12小时大概在400公里的路程,耗油量大约为200吨,也就是40万元人民币,这样算来,航母百公里的油耗50吨、10万元,大概等于普通科员两年的工资收入。

  航母出海训练和作业,时间最少要一个月左右,单单油耗就要600万人民币的费用。如果算上舰载人员的生活费用、舰载飞机的费用消耗、航母和飞机的维护费用、和整个战斗编队的费用每年大概30亿元人民币,大概是6000名科员(年收入5万)10年的收入,造吸金兽容易养吸金兽难,强大的海军装备需要强大的国家和强大的财力做支撑,否则都只是想法和希望!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

    把几百万五毛党奴的的生活费扣除,可以让航母航行1000公里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