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祝贺马克龙 发了删 删了再发

海外网 2017-05-08 08:27+-

  5月8日电蔡英文8日在社交网站发推文祝贺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她先发了一个版本,随后删除,又发了另一个版本。对比两个版本后,网友的留言炸了锅。

  网友迅翻出此前蔡英文屡次英语拼写错误的梗。有网友称,她拼错了人家名字,所以删了重发,直指其法语是网上翻译的吧。

  据海外网报道,去年10、11月间,蔡英文曾连番在英文拼写方面出岔子,被岛内网友调侃留学英国是混假的,蔡英文真是菜英文。此后,蔡英文与副手陈建仁联名书写的春联贺词又闹出白字笑话,犯错后不承认还拗的态度,更引来连番批评斥责。英语拼错词,春联写白字,蔡英文团队菜的可能不只是英文、中文,还有谦恭诚恳的施政态度。

  有人不屑地回复,这是在蹭热度而已,根本就是拍马屁。

  还有网友直接质疑蔡英文推文内容,甚至大爆粗口,称人家可不支持台独。

  马克龙:希望保持与中国的政治和外交战略关系

  法国当地时间5月7日,法国内政部公布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果。马克龙以约65.5%的选民支持率战胜法国国民阵线前主席玛丽娜勒庞成为法国第五共和国第八任总统。

  马克龙3月份接受法国新闻网采访时,首次外公开阐述了他对中国的看法和观点。马克龙表示,法中两国之间存在着非常重要的历史关系。法中之间的力量源泉,正是来自于法国率先承认中国。中国现在是一个经贸、外交和军事强国,最近又在气候变化方面做出了承诺。希望双方能够延续这种工作关系,希望持续这种正常关系。

  马克龙说:我希望保持与中国的政治和外交战略关系,因为在国际反恐、在防止气候变暖,在促进地区与全球的和平方面,中国是法国和欧洲非常重要的盟友。

  马克龙的亲信幕僚、外交政策顾问奥雷利安勒舍弗里尔则强调,马克龙明白和中国持续发展关系已是法国政商界的广泛共识。

  报道称,马克龙在竞选初期接受媒体采访时,总是熟练的引用中国领导人的语录。其经济观点也一如中国领导人那样趋于开放。

  像长征、白猫黑猫,逮到老鼠就是好猫这种话,简直张嘴就来。更是将艰辛、神经紧绷的总统竞选活动和民调分析称作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