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厅官爱攀山头 是黄兴国圈里人

多维 2017-04-24 12:16+-

早在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对天津“回头看”时,曾指出天津“圈子文化不绝,政治生态遭破坏;政治原则性不强,好人主义盛行。”而天津一位落马的女厅官就被指擅于上下结盟,是黄兴国的“圈里人”。

据中纪委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杂志》4月24日刊文称,“天津市一些领导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山头、搞宗派、建圈子,培植私人势力,严重破坏了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当地政治生态。黄兴国、杨栋梁、武长顺等人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文章特意点出,早在2016年2月21日因严重违纪被调查的,天津市市委委员、红桥区区委前书记张泉芬。她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擅于上下结盟。

对上,她是黄兴国“圈子”里的人,并因此顺利坐上了区委书记的宝座。对下,她与被查处的5名官员都有利益往来。而正是因为这些“发小圈”“兄弟圈”,围绕在她身边的这些官员,如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可、杨茂顺,区园林委某下属公司原经理多时春等,最终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处罚。

据此前媒体报道,现年57岁的张泉芬落马已有先兆。首先,政协天津市红桥区委员会副主席杨茂顺2016年8月落马,11月被立案审查。其次,此前一周多,即12月12日,张泉芬已不再担任红桥区委书记,其职务被天津市民政局局长曲孝丽取代。


天津红桥区原书记张泉芬被指攀附黄兴国 

文章还列举了一系列因为“圈子文化”而落马的案例。例如,天津港集团原董事长于汝民案。

据悉,在天津港任主要领导的20多年间,于汝民利用职权便利,先后将6任秘书安插在天津港和相关部门的关键岗位上。而新任秘书又以“前任推荐后任”方式违规产生,形成了一个具有裙带关系的“秘书圈”。

以及天津红桥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可建立“友谊圈”,利用职务便利,为“发小”“好兄弟”谋利;津南区水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万继全的身后,始终跟着一个“商人圈”,随着他职务提升,一个个小包工头也发展为上亿资产的大老板;涉及武长顺案的多名行贿买官人员逐渐“浮出水面”。

早在2014年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党内决不能搞封建依附那一套,决不能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决不能搞门客、门宦、门附那一套,搞这种东西总有一天会出事!有的案件一查处就是一串人,拔出萝卜带出泥,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形成了事实上的人身依附关系。在党内,所有党员都应该平等相待,都应该平等享有一切应该享有的权利、履行一切应该履行的义务。”

  • 最新评论
  • 新天狱博

    黄兴国同志的口味也忒重了吧??这不是坐地炮同志吗??哈哈哈哈哈哈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