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或泄露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人选

Epoch Times 2017-04-10 21:47+-

川习会或泄露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人选

  4月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私人庄园海湖山庄(Mar-a-Lago)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双边会谈。美中双方各率代表团参与会谈。

  中方代表团成员除习近平外,还包括副总理汪洋,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办副主任、习办主任丁薛祥,中财办主任刘鹤,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商务部长钟山,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外交部长王毅。

  川习会议题涉及朝核、中美贸易、南海等敏感事务。在川习会上,川普接受习近平的邀请,今年到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美双方还宣布建立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包括外交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双方宣布展开“百日计划”,改善紧张的贸易关系和加强合作。

  川习会是习当局在“十九大”前的最重要的外事活动,相关议题如朝核以及贸易等,不仅是中美关系之间的焦点问题,更涉及中共内政。川习会的重要性,要求习的与会团队成员不仅是在习江斗中担任重要角色的习阵营亲信人马,也将在后续中美各领域的合作行动中担纲重任;这也意味着,这些官员将在“十九大”上继续被习重用。

  在川习会中方名单中,除杨洁篪与王毅作为专职外交官员,循例随同习外访外,其他八名高级官员的仕途经历显示,他们几乎都是习的亲信人物。

  其中,副总理汪洋曾是中共十八大入常热门人选。“十八大”前,汪洋在以“广东模式”向薄熙来“唱红打黑”、“重庆模式”叫板的同时,在广东围剿江派势力。“十八大”后,汪洋获习重用,分管对外经贸事务等多项敏感工作,是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中方负责人。

  栗战书则是习近平故交,被公认是习近平的核心重臣。栗战书2012年出任中办主任后,成为习近平的左右手,大力清洗令计划的中办旧部,并出任由习近平任主席的“国安委”办公室主任。此前,栗频繁地出力打击江派,力挺习近平。

  被称为“中南海首席智囊”的王沪宁,目前担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等职。有消息披露,此前,王沪宁曾多次帮助习近平阵营打击江派人马,包括在高层会议中批评江派常委刘云山,否认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核心”称号等。

  去年9月,杭州G20杭州峰会期间,政治局委员中,唯有汪洋、栗战书、王沪宁三人随习现身G20峰会开幕式,并随习参加了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引发三人“十九大”入常的猜测。

  “十九大”前夕,汪洋、栗战书、王沪宁再度随习参加川习会。三人在“十九大”入常热门人选中已占先机。

  中财办主任刘鹤被称为习的“财经文胆”,另有消息说,刘鹤还是中央“顶层设计”的幕后策划人、“习近平思想”首倡者。2013年5月,习近平曾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介绍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有海外媒体曾引用北京消息人士的话披露,作为习近平的亲信,刘鹤是“十九大”政治局人选,有可能会出任副总理。

  丁薛祥是习近平在上海任职时的大秘。2013年5月,丁薛祥调任中共中办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去年2月4日,大陆官媒首次公开报导丁薛祥已担任正部级的中办常务副主任。

  在栗战书成为入常热门人选后,已有消息指,丁薛祥将接替栗战书,出任中办主任。循例栗战书作为中办主任在“十八大”入常,丁薛祥也将是“十九大”政治局热门人选。

  此次川习会中,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作为唯一的随行军委成员,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房峰辉被称为“胡锦涛爱将”。中共十八大以后,房峰辉多次随习近平露面,并发表挺习及效忠言论,被视为是胡、习联盟斗江的信号。

  据报,房峰辉曾在2009年9月的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上发动“兵变”,帮胡锦涛打乱了江泽民对“十八大”的人事布局,扭转了胡、温在与江系争斗中处于下风的局面。

  2012年3月,房峰辉曾作为北京军区司令员配合胡锦涛调动38军进入北京,平定江派大佬周永康发动的政变。

  1951年4月出生的房峰辉今年已66岁。按中共人事潜规则,房峰辉在中共十九大上如不能进一步晋升,则需要退役。今年初,已有一大批上将届龄退役。

  在此次川习会中,房峰辉作为唯一的中方军委成员,料将参与朝鲜核武相关的军事议题。这显示房峰辉在习的军队事务中担任重要角色,或将继续被习重用。这意味着,房峰辉在“十九大”上很可能出任军委副主席,并进入政治局。

  何立峰和钟山则是近期上位的习家军人马,分别是习的福建与浙江旧部。2月24日,何立峰与钟山刚被任命为发改委主任与商务部长,主掌这两个重要经济部门,不到两个月就随习参加川习会。这预示二人在未来的中美贸易以及中国经济事务中担任重任,仕途还有上升空间。

  “十九大”前夕,习带领负责中美关系、经济及军事事务的核心团队成员参加川习会,不仅暗示川习会谈议题的敏感性,也为中美双方合作的实质性展开提供人事保证;与此同时,也为“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埋下伏笔。在中共十九大会议上,汪洋、栗战书、王沪宁升政治局常委再添胜算,而刘鹤、丁薛祥、房峰辉将是政治局委员的热门人选。

  “十九大”前夕,习带领核心亲信团队与川普会晤,展示了习近平在重大外交事务及人事上的主导权,也折射习江斗中江泽民集团已大势已去。

  • 最新评论
  • 老印

    作者完全木有脑子。包子出行无非是撒钱,带上王洋无非是掩人耳目,误导国人是贸易不是撒钱,因为王洋主管贸易。其他什么主任之类无非是份内工作,鞍前马后服侍包子。政治局肠胃人选还是根据江泽民胡锦涛等元老此前的的安排,包子木有发言权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