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美代表撰文称台美关系坚实

VOA 2017-04-10 21:03+-

台湾驻美代表撰文称台美关系坚实

  在美国总统川普会晤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后,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高硕泰周一在美国《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杂志网站发表专文,强调在美国《台湾关系法》立法38周年后,“台美关系坚实且至关重要”。

  高硕泰表示,自1979年以来,尽管世界与亚太区域发生各种变化,根植于于台湾关系法的台美关系,仍旧重要。

  高硕泰在文章中说,台湾关系法体现美国对台承诺,并持续为两国关系做指导。台湾关系法及始于雷根总统的六项承诺,确保所有关于台湾未来的议题须和平解决并且需获得台湾人民的同意。

  文章引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确认其提名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对台承诺乃法律承诺与道德使命”,高硕泰并在文中指出,“台湾现在是美国在亚太地区重要的盟友。”而且,“两国人民由共享的利益以及民主、人权、法治和自由市场经济等等共同的价值联系着 。”

  这位台湾驻美代表提到,台湾在人道事务上,也从早期受惠到现在能反馈给国际社会。高硕泰表示,“通过美国持续的支持,台湾寻求增加其在国际组织的参与机会,像是国际民航组织、国际刑警组织以及世界卫生大会。”

  高硕泰提及,去年,台湾是美国贸易第十大伙伴,也是美国农产品输出第七大市场。台湾总统蔡英文在上个月与台北美国商会2017年庆祝晚宴也指出,台湾对美贸易与投资为美国制造了35万个就业机会。蔡英文还宣布,台湾会在6月份派遣其史上最大的驻美代表团,更加促进双边贸易关系。

  1979年,美国总统卡特与北京正式建交,并与台北断交,美国国会同年通过台湾关系法。川习会后,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再度确认基于美中三项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承诺。

  • 最新评论
  • yahoo001

    弯弯,大哥谈交易,去一边呆着去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