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意美军对朝鲜动武?北京回应

多维新闻 2017-04-10 18:15+-

       美国务卿蒂勒森9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意识到了朝鲜的威胁,他同意必须对朝鲜采取行动。中国外交部对此作出回应,称蒂勒森言论与中方立场并不相符。

       综合媒体4月1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Dillerson)声称,随着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附近海域部署航母打击大队,中国同意特朗普政府的看法,认为对朝鲜“有必要采取行动”。

       1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相关消息时表示,在中美元首会晤中,双方确认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重申将继续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同意就半岛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中方重申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并进一步介绍了解决朝核问题的“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建议。


中美元首在习特会时就朝核问题取得了一定共识(图源:Reuters/VCG)

       据报道,9日,蒂勒森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采访时称,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三在海湖庄园度假时,就“朝鲜的危险局势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蒂勒森称,习近平主席清楚地明白,并且他个人认为,习近平同意情况已经加剧到了必须采取行动的地步。蒂勒森声称这是一个“共同的、没有分歧的看法”,来证明情况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程度。

       报道称,鉴于朝鲜的导弹试验和在核武器方面表现出来的野心,蒂勒森声称,中国“不相信现在的状况适合与平壤政府进行讨论”。蒂勒森称,美国希望与中国一起努力去改变朝鲜领导层的状况,到了那个时候,或许讨论会产生效果。他个人认为,即使是中国也开始意识到现状对中国本身的利益产生了威胁。

       然而,中国的官方立场和蒂勒森所言并不相同。就朝核问题,中国官方目前态度比较明确。

       4月8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介绍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情况时总结道:“两国元首进行了超过7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特朗普表示,美中两国作为世界大国责任重大。双方应该就重要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可以共同办成一些大事。”

王毅称,中方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继续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中方还向美方介绍了解决朝核问题的“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建议,希望找到复谈的突破口。此外,中方重申反对美方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 最新评论
  • g2j2

    习近平表示,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这么简单的意思,不懂吗?中美千亿美元的贸易,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权贵家属定居和生活在美国,子女们在美国学习和工作,个人资产转移到了美国......,为了三胖,不听话耍无赖,值吗?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