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概念股疯涨前 8643户股东"埋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0 17:25+-

 

  4个交易日已过,依旧有31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封在涨停板。不过,在4月到来之前,有15763户股东提前“下车”,卖掉股份,“倒在黎明前”痛失牛股。

  每经记者 刘明涛

  4个交易日已过,依旧有31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封在涨停板。不过,有人欢喜就有人愁,每经投资宝发现,虽然目前刚刚开始公布一季报,但是已有超过200家上市公司通过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股东人数,其中,有包括冀东水泥、天津港等6家属于雄安新区概念板块的个股。有意思的是,在4月到来之前,有15763户股东提前“下车”,卖掉股份,“倒在黎明前”痛失牛股。

  15763户股东痛失雄安新区概念股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希望将这段持股时间延长3个月!”当雄安新区概念股横空出世后,这或许是今年曾经拥有这些概念股的股东内心最真实的独白。

  金隅股份、冀东水泥、华夏幸福、京汉股份、河北宣工等龙头股4个“一字板”强势领涨,31只概念股涨停,占A股涨停总数近50%,赚钱效应令资金为之疯狂,但在资本喧嚣的背后,却留下了略显落寞的遗憾身影。

  每经投资宝通过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9日,有超过200家上市公司通过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股东数量,其中,最引人注意的便是6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公布的股东名单,因为,只要跨过3月31日这一日,股东便可享受这一资本盛宴,乘上这趟股价飞涨列车的“头等舱”。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公布截至3月31日股东数量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分别有冀东水泥、北新建材、嘉寓股份、通合科技、天津港以及巨力素具。冀东水泥和巨力索具是目前雄安新区概念的几大龙头之一,均实现了4个“一字板”,累计涨幅达到46.42%,天津港累计涨幅也有44.98%,走势强劲,而嘉寓股份则在两个涨停后宣布停牌自查。

  虽然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势喜人,但是从股东数据来看,有3只个股的股东数出现了减少的情况,其中,4月累计涨幅达到38.01%的北新建材,截至3月31日股东数只有51757户,较2016年年末减少了9445户,股东减少幅度环比达到15.43%。此外,嘉寓股份一季度股东数环比减少4129户,通合科技一季度股东数环比减少2189户。北新建材、嘉寓股份、通合科技这三只个股一季度股东数合计减少15763户。

  新增8643户“埋伏”龙头股

  虽然6只雄安新区概念股一季度股东数出现净减少,但是在冀东水泥、巨力索具以及天津港三只龙头股身上,股东数却均出现环比增加。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天津港股东人数达到98549户,股东数较2016年年末环比增加4643户,增长率达到4.94%。4月1日,随着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公布,天津港最近4个交易日涨停3日,累计涨幅达到44.98%,这些股东无疑成为投资的幸运儿。

  同样,雄安新区概念股龙头之一的巨力索具,目前已是连续4个“一字板”,而其截至3月31日股东人数也有69300户,环比增加了3397户,从公司股价表现情况来看,短期继续大涨的概率依旧很大。而目前也有4个一字板的冀东水泥,股东数则略微增加了603户。总体统计来看,上述3只雄安新区概念龙头股股东数1季度新增股东数累计达到8643户,毫无疑问,这些新进股东撞到A股的“头彩”。

  每经投资宝还发现,随着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持续火爆,目前不少投资者都在交易所互动平台询问雄安新区概念股最新的股东名单情况,比如龙头之一的京汉股份,其在深交所互动平台最新的两个提问均是询问该公司最新的股东人数,但京汉股份回答只是“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开披露信息。股东人数以定期报告公开披露信息为准。”

  每经投资宝了解到,根据深交所的规定,股东人数属于自愿性信息披露内容,各上市公司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给予答复或者不披露,不属于强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