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股集体涨停 个股总额超百亿

多维新闻 2017-04-04 23:35+-

       中国政府设立雄安新区引发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剧烈震荡,与雄安新区及京津冀发展相关的多个概念股也在消息发布后猛涨,5日更迎来一波“集体涨停”,个股总额超百亿。

       据媒体报道,河北省雄安新区被中共中央及中国国务院高调提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系近年多个开发区、自贸区、新区提法中极为少见。

       除了引发外界对政策、楼市的高度关注。

       中国内地A股4月5日迎来4月第一天开盘,雄安概念股集体上演涨停潮。冀东水泥、金隅股份、华夏幸福、京汉股份、巨力索具、唐山港、北京城建等逾40只个股“一字封”涨停,河北板块个股几乎全线涨停。


中国雄安新区消息一经发布导致股市多个概念股猛涨(图源:VCG)

       另外,中化岩土、保变电气、天津港、先河环保、华讯方舟、巨力索具等40多只个股也涨停。值得注意的是,金隅股份A股开盘集合竞价封单超2,700万手,总金额超百亿(1人民币约合0.145美元)。

       与此同时,港股金隅股份近日连续大涨,继前一交易日大涨之后,港股金隅股份5日早盘再度大涨超8%。另外,港股天津港发展和西部水泥曾升约10%。

       实际上,早在4月2日至4日中国清明节假日期间,资金就已经开始热炒与雄安新区有关的概念股,港股以及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中概股)已率先暴动,港股金隅股份盘中更一度涨45.51%。

       对股价异动,金隅股份3日下午在港交所紧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不知道导致价格或成交量波动的原因,公司没有任何应公布而未公布的消息,提醒投资者买卖公司股票时应审慎。

       另据媒体报道,长城证券投资顾问林毅表示,由于水泥企业的辐射半径最大只有500公里,距离雄安最近的就是金隅股份,所以资金把炒作目标对准了金隅股份,导致股价暴涨。“A股的雄安概念股肯定会被爆炒,但个股差异会很大。”林毅表示,各大券商都在加班加点跟踪雄安概念股,期待能收获超额收益。

  • 最新评论
  • 中国喜剧

    有钱有胆大赶快加入爆炒。 45万亿要砸在这里。 大家一起来搏傻。

    屏蔽
  • 远山呼唤

    内线交易,一字板开道。 又蓬勃的开展了大鱼吃小鱼的机会。望梅止渴似的概念炒做。低迷市场的火热假象。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