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乱象:很多人霸座 有人睡全程

明报 2017-03-13 07:43+-

两会乱象:很多人霸座 有人睡全程

  两会期间,高层的一举一动都被媒体记者捕捉。北京时间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两高”(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四目相对眼神交流。(图源:新华社)

两会乱象:很多人霸座 有人睡全程

  《明报》爆料,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则“小动作”多多,一会儿摘下眼镜,打个哈欠;一会儿又戴上眼镜,还从裤袋里掏出小纸条细看。他还会在纸条上写些什么,然后收好放入西装内袋。网友评论称,王书记不容易啊,看把他累的。(图源:Getty/VCG)

  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中国最高法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分别向十二届中国人大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有港媒披露,在会场上乱象频发,有人酣睡,还有军队代表团的大校全程玩手机等。

  据港媒《明报》3月13日报道,两会记者证除有中国内地、港澳台、外国之分外,还有楼层之分。号码是3,意味只能到大会堂3楼,1或2则能进入1楼和2楼。

  据报道披露,曾见过一名新华社记者的采访证印着0123,0的意思就是能上主席台。但是如何分配楼层,无人解释。

  报道称,《明报》记者拿的是3号,凡大会只能往3楼跑,上了3楼还要抢位,否则大会的工作人员一拥而入,会占满全部座位。

  在“两高”报告时,3楼几乎坐无虚席,很多挂工作人员证的人占了大多数位置,很多人还霸占了左右的位,用来放袋或衣物;有的人什么都未放;但问是否可坐时,他们就会说“有人”,可直到报告读完,那些“人”还未出现。

  报道称,很多人占了座之后,并非用心听报告,而是不停地让人给他们拍照,远远的主席台就是他们的布景板。还有很多人毫无顾忌地呼呼大睡,那睡姿和轻微的鼻鼾声,与严肃的会议气氛似乎格格不入。

  据报道披露,坐在记者身边是一名解放军代表团的大校,他的袋和文件放在后排座位。他全程都在玩手机,等曹建明作最高检工作报告时,他问记者是不是这个讲完就散会,记者答是,他舒了口气又低头玩起手机来。

  最后,《明报》在报道中呼吁,“散会时,个别工作人员离开,将报告扔在凳下,有的则扔在记者取文件的桌上。不知过往是否有这种乱象,但总让人觉得3楼就是大会堂秩序的一个死角,被当成安置无关重要人员的地方,不知明年的两会能否改善,至少给记者一个真正工作的地方。

  • 最新评论
  • 讨厌王太监那副肆意枉为的鸟样子!这些年他在包子庇护下,害死了多少人!

    屏蔽
  • NDYYU

    垃圾聚会、当然当然!

    屏蔽
  • 金色的鹿

    说明许多代表也对形式主义不耐烦了。

    屏蔽
  • 谦言

    假,大,空的历行会议。

    屏蔽
  • 辛亥革命

    土匪开会都这样。有什么好奇怪的

    屏蔽
  • 其人其文是倭奴

    “其人其文” 它娘连个哈欠都不用打,援交得那个欢呀,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

    屏蔽
  • 奇人奇文

    王岐山都厌倦了的会议!呵呵

    屏蔽
7